首页 >> 正文

发改委进一步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
2018-06-14 作者: 记者 李志勇/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来自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最新消息称,发改委未来将进一步加快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加快形成第二批数据共享责任清单、建立完善国家共享平台数据资源管理机制。这是对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要推进。

  发改委表示,在各部门协力推动下,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取得了阶段性进展。未来将进一步推动解决群众办事堵点问题,切实推动社会服务水平的提高。

  专家表示,利用互联网技术推进放管服改革, 是我国放管服改革取得重要成效的主要因素。中央和地方各政府部门不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负面清单改革与政府权责清单改革,同时建立统一的信息共享平台,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手段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公共服务需求,使政务服务与公共服务智能化水平显著提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海洋科技挖掘“海”的潜力

海洋科技挖掘“海”的潜力

目前,一些沿海地区的海洋高科技产业已经形成或正在孕育成长,推动我国海洋经济体系不断增值扩大,向更高层次迈进。

·铁总万亿元级混改打响第一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