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18中国国际管道大会在廊坊开幕
2018-06-13 作者: 张龙飞 来源: 经济参考网

  6月12日,以“新动能•新创享”为主题的2018中国国际管道大会在廊坊市开幕。此次全球油气储运行业盛会云集了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法国等26个国家的340余家企业参展参会。中国宝钢、美国CRC、德国海瑞克等270余家知名企业现场展示行业尖端技术和最新装备,与会的国内外众多管道企业家、装备制造商和专家学者一道,研讨行业发展,深化合作交流,共同助推国内外管道行业持续发展。

(2018中国国际管道大会开幕式现场)

  据了解,中国国际管道大会自2002年首创以来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9届。多年来,大会活动内容不断丰富,规格层次持续提高,品牌影响日益扩大,累计参展客商近2000家,主题交流209场次,已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油气储运行业学习交流、增进了解、深化合作、共赢发展的重要平台。

  据介绍,本次大会以“新动能•新创享”为主题,旨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指引下,进一步促进中国油气储运企业加快走出去的步伐,共同探索商业模式,全方位、多角度地为全球油气储运行业提供更好的沟通交流机会和合作洽谈平台。大会在延续往届装备展览、高峰论坛、行业研讨的基础上增加了一系列纪念活动和供需方对接活动。其中装备展览展示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参展企业包括一大批世界500强企业、骨干央企和知名民企。展览现场国内众多高校重点科研产品首次以体验的形式进行展出,引起参观观众广泛关注。

  国家能源局前副局长张玉清、国际管道和海洋承包商协会(IPLOCA)秘书长胡安•阿苏亚加、法国GeoStock公司技术总监Louis Londe、英国 PHL 公司总经理赛门•肯其(SIMON KENCH)等嘉宾围绕“管道技术发展战略”、“管道设计运营技术”、“盐穴储气库技术”、“管道施工技术”等议题展开精彩演讲。

  行业研讨会围绕油气储运行业全产业领域组织推介会、沙龙等22场活动,800余名行业精英参与探讨技术、研读政策。中北大学、中国石油大学、沈阳工业大学、天津大学、ECF、Aerolift Frans Heilmann、中国船级社武汉规范研究所等均发表了行业最新的技术演讲。“数字化管道建设”、“智能管道”、“量子技术”等技术研讨让与会者惊叹。

(管道局总经理孙全军向嘉宾介绍管道安全预警系统)

  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孙全军在当天的开幕式上表示,“预计‘十三’到‘十四五’期间,我国油气管网主干道总投资将达到16000亿元,新建10多万公里管道。随着“互联网+”与油气储运建设行业的深度融合,建设智能管道和智慧管网,实现全数字化移交、全智能化运营、全生命周期管理,正在成为行业发展的新目标。”

  此次中国国际管道大会由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河北廊坊市政府与中国石油管道公司等单位主办。大会为期3天,6月14日闭幕。(张龙飞)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校外培训:高压之下仍存虚火

校外培训:高压之下仍存虚火

成都某培训机构负责人向显文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该校某培训点附近就有150多家培训机构,其中具有合法办学资质的可能不超过3家。

·过度兜底 一些贫困地区医保基金被花“秃噜”

海洋科技挖掘“海”的潜力

海洋科技挖掘“海”的潜力

目前,一些沿海地区的海洋高科技产业已经形成或正在孕育成长,推动我国海洋经济体系不断增值扩大,向更高层次迈进。

·铁总万亿元级混改打响第一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