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千岁国际将借壳上市 山西加快资本推动文旅产业发展
2018-06-12 作者: 记者 梁倩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山西民营文旅企业千岁国际宣布,集团旗下公司已与主板上市公司达成重组协议,千岁国际将文旅实体项目通过合理架构进行填充,实现借壳,进而整体主板上市。

  千岁国际董事长杨宇表示,文旅项目上市是顺应发展大势的必然之举,将为推动项目高质量运营、拉动区域文化旅游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也预示着山西旅游驶上了快车道。

  据介绍,千岁国际生态文化休闲度假综合体集餐饮、住宿、游艺、会议、娱乐、生态农业、养生、坛城文化为一体,设计年接待游客超过200万人次。项目投入运营之后,将利用交城县北枕吕梁、南带汾河、东据太原、西达陕西的区位优势,成为华北地区较大的生态休闲度假区。项目还将为当地提供3000个就业岗位,将直接或间接带动数万人脱贫致富,服务地方经济的发展,助力区域全面脱贫和乡村振兴。

  山西省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告别“一煤独大”的局面,实现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山西今年以立法的形式,将旅游业列为了战略性支柱产业。同时,山西具有厚重的文化底蕴和清晰完整的文化脉络,具有打造文化旅游产业的良好基础。

  吕梁市交城县作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创建区、山西省旅游综改试点县,近年来大力发展旅游产业的战略部署,着力打造“华北第一生态旅游地”和“中国山地型生态休闲度假示范区”。依托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引入本土资金利用荒山荒坡打造了全省首个集“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四位一体的千岁国际文旅融合全域旅游文化综合体战略平台,该平台把分散的、多元化的文化资源进行了有效整合,实现了旅游产业的全景化、全覆盖,并全力打造资源优化、空间有序、产品丰富、产业发达的科学系统旅游,致力于成为山西省乃至全国旅游发展的排头兵。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校外培训:高压之下仍存虚火

校外培训:高压之下仍存虚火

成都某培训机构负责人向显文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该校某培训点附近就有150多家培训机构,其中具有合法办学资质的可能不超过3家。

·过度兜底 一些贫困地区医保基金被花“秃噜”

海洋科技挖掘“海”的潜力

海洋科技挖掘“海”的潜力

目前,一些沿海地区的海洋高科技产业已经形成或正在孕育成长,推动我国海洋经济体系不断增值扩大,向更高层次迈进。

·铁总万亿元级混改打响第一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