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内手机出货量止跌回升 国产占比超九成
2018-06-12 作者: 记者 侯云龙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获悉,最新统计数据显示5月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3783.6万部,同比增长1.2%,结束连续14个月的单月出货量同比下降态势;不过2018年1月至5月,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1.59亿部,同比下降19.0%。

  值得注意的是,5月国产品牌手机出货量3404.8万部,同比下降0.5%,占同期国内手机出货量的90.0%;上市新机型55款,同比下降53.8%,占同期国内手机上市新机型数量的88.7%。2018年1月至5月,国产品牌手机出货量1.42亿部,同比下降20.4%,占同期国内手机出货量的88.8%;上市新机型297款,同比下降33.0%,占同期国内手机上市新机型数量的92.0%。

  市场分析认为,尽管前5个月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同比大幅下降,但5月出货量已止跌反弹。这一方面反映出,国内手机日趋饱和,出货量恐难有大幅增长;另一方面,也预示着随着新技术的应用,国内手机厂商正在加速推出新品,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用户更换手机的消费欲望。这可能促使未来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进一步回升,但也预示着厂商间竞争将加剧。

  数据还显示,智能手机出货仍占市场主导位置。5月,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598.1万部,同比增长1.7%,占同期国内手机出货量的95.1%,其中Android手机在智能手机中占比89.8%。2018年1月至5月,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51亿部,同比下降19.1%,占同期国内手机出货量的94.4%,其中Android手机在智能手机中占比86.9%。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校外培训:高压之下仍存虚火

校外培训:高压之下仍存虚火

成都某培训机构负责人向显文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该校某培训点附近就有150多家培训机构,其中具有合法办学资质的可能不超过3家。

·过度兜底 一些贫困地区医保基金被花“秃噜”

海洋科技挖掘“海”的潜力

海洋科技挖掘“海”的潜力

目前,一些沿海地区的海洋高科技产业已经形成或正在孕育成长,推动我国海洋经济体系不断增值扩大,向更高层次迈进。

·铁总万亿元级混改打响第一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