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江苏“一带一路”投资基金领投 拜腾B轮5亿美元融资顺利完成
2018-06-12 作者: 记者 林远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记者获悉,6月11日,拜腾B轮融资顺利完成,融资总额达5亿美元。主要投资人包括江苏“一带一路”投资基金、中国一汽集团、启迪控股、宁德时代等。同日,拜腾全球总部在南京正式启用。在全球总部启用仪式上,拜腾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毕福康表示,“植根中国,布局全球”是拜腾的战略核心,企业将汇集全球最优质的资源,吸引全球最优秀的人才,放眼全球最具潜力的市场,将传统豪华汽车的研发和制造经验,与互联网的创新科技优势进行完美融合,引领智能互联出行变革。

  据悉,随着全球总部的正式启用,拜腾已经形成一个以中国南京为中心的全球运营布局,搭建了一支由24位顶级人才组成的全球管理团队,区位与人才的全球协同联动,将进一步推动拜腾的高效发展。与此同时,拜腾南京工厂的建设也在快速推进。今年4月,南京工厂试制车间正式启用,拜腾首批工程试制样车已经下线,更多工程试制样车也将陆续下线,并将开展相关测试工作;今年10月,南京工厂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车间将完工,进行设备进驻。拜腾首款量产车型的预生产也将在2019年上半年实现,并于明年第四季度正式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拜腾豪华轿车概念车将于6月12日在上海全球首秀,并于6月13日在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上正式亮相,拜腾豪华轿车概念车不仅代表了拜腾面向未来的设计愿景和方向,更定义了自动驾驶时代汽车设计的新美学。未来,基于拜腾高端电驱动平台,拜腾还将打造全新的轿车和MPV车型,实现SUV、轿车、MPV三大主流市场的全面覆盖。

  拜腾总裁兼联合创始人戴雷表示,B轮融资的顺利完成将进一步提升拜腾的资金实力,为下一阶段首款量产车的生产以及产品和技术研发等工作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预示着拜腾的发展进入提速期。“多元化战略投资者的加入,进一步扩大了拜腾的‘朋友圈’,拓展了我们未来的发展之路。随着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拜腾将凭借‘有技术、有产品、有资金、有工厂’,树立起新兴车企‘四有新标杆’。”他说。

  据了解,经过一系列战略转型升级,南京已成为最具发展潜力的智能制造核心区域与“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并大力推进“具有国际影响力创新名城”的建设工作。拜腾全球总部将充分发挥自身产业协同作用,引入国内外优秀合作伙伴进驻南京,在不断优化自身全球供应链体系的同时,助推南京绿色、智能、高端的汽车全产业链及智能产业集群的打造与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校外培训:高压之下仍存虚火

校外培训:高压之下仍存虚火

成都某培训机构负责人向显文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该校某培训点附近就有150多家培训机构,其中具有合法办学资质的可能不超过3家。

·过度兜底 一些贫困地区医保基金被花“秃噜”

海洋科技挖掘“海”的潜力

海洋科技挖掘“海”的潜力

目前,一些沿海地区的海洋高科技产业已经形成或正在孕育成长,推动我国海洋经济体系不断增值扩大,向更高层次迈进。

·铁总万亿元级混改打响第一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