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河钢集团与上海电气开展全产业链战略合作
2018-06-12 作者: 记者 王民/石家庄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日前,河钢集团与上海电气签署全产业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以高端装备制造业为重点,建立基于全产业链融合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创新商业模式及合作方式,实现河钢集团钢铁产业服务链条与上海电气装备制造产业链条的紧密对接、协同发展。同时,河钢集团—上海电气金属材料研发中心揭牌成立。

  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说,河钢和上海电气具有极强的协同性和互补性,双方合作是在产业链协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等方面寻求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机会和空间。

  按照协议,双方将联合开展装备制造材料的关键技术和应用研究,努力在科技开发、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进一步深化双方在供应链领域的协同,互为提供定制化钢铁产品或先进装备产品及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服务;依托双方在京津冀、长三角区域的物流资源优势,推进物流领域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挥双方物流板块的最大效能,降低物流成本;探索开展资本层面的深度合作,双方作为战略投资者,积极投资对方在海内外的新建固定资产及股权投资项目,建立资本纽带关系,促进协同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过度兜底 一些贫困地区医保基金被花“秃噜”

过度兜底 一些贫困地区医保基金被花“秃噜”

过度兜底导致怪相频出,贫困患者住院“赖床”不走、小病大治,儿女想办法与父母脱离关系,甩包袱给政府……

·“智能+”时代加速到来 多重风险仍需警惕

海洋科技挖掘“海”的潜力

海洋科技挖掘“海”的潜力

目前,一些沿海地区的海洋高科技产业已经形成或正在孕育成长,推动我国海洋经济体系不断增值扩大,向更高层次迈进。

·铁总万亿元级混改打响第一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