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英国政府留后手拟保关税同盟身份
2018-06-11 作者: 记者 海洋/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如果在2020年底的“脱欧过渡期”结束前,英国与欧洲联盟无法就贸易关系达成协议怎么办?英国政府经过激烈讨论,日前提出“临时关税安排”方案,为英欧贸易谈判留退路。

  根据方案,为避免英国与爱尔兰形成“硬边界”,“过渡期”后一年,英国政府仍将留在关税同盟内。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日前发布的这份“临时关税安排”方案提议,如果英欧谈判滞后或谈崩,在近两年的“过渡期”结束后,英国依然会留在关税同盟内一年,至2021年底。这一年内,英国全境“在报关程序方面维持现状”。方案说,英国期待今后(长期关税)安排最迟2021年12月到位。方案已交给欧盟讨论。

  英国与欧盟今年3月谈妥“过渡期”协议,将英方“脱欧过渡期”确定为2019年3月29日至2020年12月31日。这21个月内,英方将继续留在欧盟单一市场和关税同盟内。设置“过渡期”旨在赋予双方个人和企业“适应期”,同时给英欧谈判贸易协议留出更多时间。

  英国政府希望以与欧盟达成新贸易协议的方式,既兑现“硬脱欧”承诺退出单一市场和关税同盟,又避免英国北爱尔兰地区与欧盟成员国爱尔兰在“脱欧”后形成“硬边界”,即重新设置实体边境海关检查设施。

  路透社报道,英国政府提出,“临时关税安排”的时限是否成为“脱欧”协议的一部分,且如何确保时限得以执行,将由英国与欧盟讨论后确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智能+”时代加速到来 多重风险仍需警惕

“智能+”时代加速到来 多重风险仍需警惕

许多业内人士认为,在看到我国人工智能产业长足进步同时,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已暴露的问题也需引起关注,需解决“应用强、基础弱”“功能强、防护弱”等问题。

·传销组织“黑恶化” 路数堪比邪教

铁总万亿元级混改打响第一枪

铁总万亿元级混改打响第一枪

近日铁总下属企业动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股权转让招投标工作圆满完成,腾讯、吉利组成的联合体中标,以43亿元受让动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49%的股权,打响智慧交通争夺战。

·江淮汽车:结构调整成效初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