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环保科技与金融“联姻” 助推碧水蓝天工程
2018-06-07 作者: 记者 张汉青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6月6日,徐州科融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与多家银行举行工作洽谈会,共同需求如何更好地实现环保产业技术升级变革,打赢蓝天保卫战,实现徐州的碧水蓝天工程。

  如何更好地助推徐州市的碧水蓝天工程?这不仅是一场环保战,更是一场环保产业科技升级战,而环保产业科技的创新与发展离不开金融的助力与支持。在当天的工作洽谈会上,徐州市经济开发区政府金融办主任谷永忠,携7家相关银行负责人来到徐州市科融环境总部会议室,与科融环境进行金融工作洽谈,共商实体企业的金融支持,促进环保产业升级换代。徐州市经济开发区政府金融办主任谷永忠主持会议。丰利财富(北京)国际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毛凤丽、徐州科融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毛军亮、总经理李晓光出席洽谈会并讲话。

  毛凤丽表示,科融环境目前已经逐步开展全新业务模式,着眼于固废焚烧处理与环卫物联网一体化城市智能生态循环经济体。在环保产业发展的新时期,公司董事会及领导班子经过认真讨论研究决定,将用最先进的环保理念和国际一流的技术水准进行环保项目建设落实,实现环保产业升级换代。

  对于外界关切的股权变动问题,毛凤丽对各家银行负责人表示,2016年,科融环境在股权上做出了变动,为自己迎来了新征程。经过一年多来的管理优化、人员调整、业务整合,科融环境在资产管理方面同样具有了优势,未来将围绕环保产业的上下游、与上市公司一起成立环保类产业基金与并购基金,以此整合产业链,帮助科融环境尽快打造为环境综合治理平台公司。

  李晓光则以“一体两翼三驱”这一发展战略对科融环境的发展进行了总结与展望。他表示,“一体”即环保主业的产业升级、结构调整,旨在形成特色标签;“两翼”即科技创新和资本运作,旨在构建和核心竞争力;通过危废处置、水体治理与燃控的“三驱”,坐实体量与业绩。

  为了更好地服务雄安新区建设,科融环境已经在雄安新区申请注册子公司。毛凤丽对此表示,愿意把为雄安新区打造的智能生态解决方案的配套设施,带回和回馈徐州,助力徐州碧水蓝天工程。希望在徐州市政府等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秉承“智能环保”理念,用新技术、新模式、高标准,把徐州建成生态环保智能型城市。

  谷永忠表示,此次洽谈会举办得很好,为企业与银行的对接提供了平台。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曾表示,要进一步营造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浓厚氛围,这让科融环境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科融环境是江苏省乃至全国知名企业,希望银企双方抓住这次有利时机,加强对接,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共商金融支持,实现共赢发展。

  随后,科融环境分别与中国工商银行徐州云龙支行、中国银行徐州西关支行、中国建设银行徐州开发区支行、交通银行徐州开发区支行、招商银行建国西路支行、江苏银行徐州城北支行、淮海银行福水井支行等7家银行进行了深度金融工作洽谈,共商金融支持,共同研究实施“双赢发展战略”的有效途径。银企双方均表示,通过这次对接,在徐州市经济开发区政府金融办与各大银行战略合作的框架下,科融环境与各大银行的合作关系一定会更加紧密,合作机制一定会更加完善。

  徐州科融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节能燃烧、水利及水环境治理、危废处理、固废污染物处理、热电联产、热能工程、烟气治理等业务于一体的综合环境服务商。公司研发并拥有的多项技术荣获国家级大奖,拥有国家重点新产品5项,设有企业院士工作站、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公司是国家863计划、火炬计划科研课题承担单位,技术实力雄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智能+”时代加速到来 多重风险仍需警惕

“智能+”时代加速到来 多重风险仍需警惕

许多业内人士认为,在看到我国人工智能产业长足进步同时,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已暴露的问题也需引起关注,需解决“应用强、基础弱”“功能强、防护弱”等问题。

·传销组织“黑恶化” 路数堪比邪教

网约巴士:传统公交企业转型新突破口

网约巴士:传统公交企业转型新突破口

e巴士项目启动以来,东部公交采用轻资产模式,项目投入少,但是取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明显。

·中国铁建推进莫斯科地铁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