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水”
2018-06-07 作者: 姚伟 金丁萌 来源: 中国名牌杂志社

  【摘要】水,也可以是一点一滴,甘醇清冽、内外兼修,涵养出独具魅力的东方文化。

  水,乃万物之本;水,为生命之源。

  水,有三态:固、液、气,转化循环,调控着生态平衡;

  水,是五行之一:金销熔生水,水润泽生木,调节着气象地理。

  水,是地球上最丰富的一种化合物,总储量近14亿万立方千米;

  水,流动汇聚而成江河湖海,覆盖着地球表面积的四分之三。

  水,滋润着自然,孕育着人类文明。

  四大文明古国,均起源于大河流域;

  欧洲早期城邦,诞生在海洋之滨。

  水,创造着历史,滋生着多彩文化。

  《过秦论》有言:“践华为城,因河为池。”水是人类生存的必要守护;

  《老子》有言:“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水是道德哲思的绝美载体;

  《孙子》有言:“水之行避高而趋下,兵之形避实而击虚。”水是兵法军事的最佳演示。

  水,是“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的哀叹;

  水,是“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的真切;

  水,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豁然。

  从古至今,人们对利用水资源创造美好生活的追求从未停止,上万年的孜孜求索、开拓创新,凝聚了人类的辛勤和智慧。

  三皇五帝时期,大禹率领民众,与自然灾害中的洪水斗争,最终获得了胜利,并留下“三过家门不入”的佳话;

  战国时期,秦国蜀郡太守李冰率众修建都江堰水利工程,科学地解决了众多水利问题,现存至今依旧在灌溉田畴,造福人民;

  隋朝时期,大幅度扩修并贯通洛阳连涿郡的运河,形成今天绵延近万里的京杭大运河的主体,至今仍是重要的连接南北的交通动脉。

  今天,横亘在古老的三峡地区的水电站,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水电站,也是中国有史以来建设最大型的工程项目。

  虽然水的泛滥、污染等问题给我们正常的生产生活带来诸多困扰,但相信凭借越来越科学的用水观念,我们可以和地球上的水资源越来越和谐地相处共存!

  水,可以是一江一河,蜿蜒流淌、哺育了芸芸众生,还有那历久弥新的地球文明;

  水,可以是一花一草,澄净欲滴、承载着各族文化,润泽了精彩纷呈的历史人文;

  水,也可以是一点一滴,甘醇清冽、内外兼修,涵养出独具魅力的东方文化。

  名山淬炼、东方涵养:天然矿泉,自然天成。(康师傅品牌故事推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智能+”时代加速到来 多重风险仍需警惕

“智能+”时代加速到来 多重风险仍需警惕

许多业内人士认为,在看到我国人工智能产业长足进步同时,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已暴露的问题也需引起关注,需解决“应用强、基础弱”“功能强、防护弱”等问题。

·传销组织“黑恶化” 路数堪比邪教

网约巴士:传统公交企业转型新突破口

网约巴士:传统公交企业转型新突破口

e巴士项目启动以来,东部公交采用轻资产模式,项目投入少,但是取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明显。

·中国铁建推进莫斯科地铁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