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球制造业合作联盟在合肥启动
2018-06-06 作者: 金灿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由全球中小企业联盟、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5月25日-27日在合肥举办。大会期间,世界包装产业联盟与德国前总统武尔夫担任主席的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等有关机构,在合肥共同发起成立了全球制造业合作联盟。联盟正式启动后,世界包装中心集团与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将携手龙头企业等,在合肥投巨资开发建设“全球高端制造业(总部)基地”,推动安徽打造制造强省。

  据悉,全球制造业合作联盟将规划在德国汉堡、美国纽约、中国杭州设立3个全球总部,整合全球制造业的优质资源,打造一个世界级平台、一个世界级项目以及一个世界级研究机构。世界级平台即世界制造业大会;世界级项目即全球高端制造业(总部)基地,全球制造业合作联盟将与各国有关机构合作,计划5年内在各大洲设立一批“全球高端制造业(总部)基地”;世界级研究机构即全球制造业合作联盟研究院,研究院将聘请100位全球制造业顶级专家和各国制造业龙头企业以及相关机构的高管为研究员,为各国政府和制造型企业提供全球化发展解决方案。总之,全球制造业合作联盟将以更开放和积极的全球制造业合作战略发展目标和视野顺应中国“一带一路”倡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智能+”时代加速到来 多重风险仍需警惕

“智能+”时代加速到来 多重风险仍需警惕

许多业内人士认为,在看到我国人工智能产业长足进步同时,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已暴露的问题也需引起关注,需解决“应用强、基础弱”“功能强、防护弱”等问题。

·传销组织“黑恶化” 路数堪比邪教

网约巴士:传统公交企业转型新突破口

网约巴士:传统公交企业转型新突破口

e巴士项目启动以来,东部公交采用轻资产模式,项目投入少,但是取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明显。

·中国铁建推进莫斯科地铁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