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陈叔红:乡村振兴与民族品牌碰撞出的美丽火花
2018-06-03 作者: 来源: 《中国名牌》杂志社

   6月2日,“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未来之星”服务行动正式在京启动,“浔龙河”成为首个入选品牌。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叔红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浔龙河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未来之星”,是乡村振兴与民族品牌碰撞出的美丽火花,同时也深化了浔龙河品牌的“美”,让它走向民族,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以下为陈叔红发言实录:

  尊敬的正荣社长、各位嘉宾、媒体朋友、同志们:

  在这个热情的6月,“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未来之星”启动暨浔龙河入选仪式让首都北京的6月热闹起来,让国家民族品牌发展的气氛热烈起来,让我的感情也热了起来。

  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未来之星”,是浔龙河与新华社的一次美丽 “邂逅”,是背靠农村、心系农业、致富农民,并从湖南长沙县果园镇的肥沃土壤里生长出来的浔龙河品牌结出的又一硕果。

  今天,我有幸和在座的各位嘉宾见证签约,成为现场分享这个甘甜果实的人。这个果实,是新华社授予湖南本土企业最具分量的荣誉,是对浔龙河品牌高规格、高品质的肯定和提升。

  湖南省位于长江中游,是“鱼米之乡”,是农业大省,是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主要阵地。实行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是解决社会主要矛盾的一条必由之路,是新时代党的执政使命的一种必然要求,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一个总抓手、一面新旗帜。多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长沙市委市政府都高度重视“三农”工作,鼓励不同的经营主体在推动破解“三农”问题上进行不断创新、改革和探索,摸索出了很多成功的经验。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项目就是其中的一个特别典型的代表,目前已被列入湖南省乡村振兴的试点工程,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乡村要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生态宜居是关键,乡风文明是保障,治理有效是基础,生活富裕是根本。浔龙河通过多规合一,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通过文化建设,重塑健康和谐的乡风文明;通过党建引领,形成科学有效的社会治理;通过多种途径,促进农民生活富裕,引领了湖南这个农业大省乡村振兴的大格局,为湖南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可复制、可借鉴的模板和宝贵经验。

  浔龙河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未来之星”,是乡村振兴与民族品牌碰撞出的美丽火花。美是需要发现的,“归雁”青年企业家柳中辉发现了浔龙河的美,开创了浔龙河的品牌发展;美又是需要塑造的,新华社站在时代的潮头,发现了浔龙河的美,将它选入“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未来之星”,深化了浔龙河品牌的“美”,让它走向民族、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浔龙河的品牌特色在于坚持保护和开发的平衡,在做好顶层设计的同时,充分保障了民本、民生。最后,希望浔龙河站在“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未来之星”的高度上,在湖南省乃至全国乡村振兴的使命上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为促进谱写建设富饶美丽的新湖南、新时代,为中国乡村品牌走向世界做出积极贡献。

  祝此次签约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传销组织“黑恶化” 路数堪比邪教

传销组织“黑恶化” 路数堪比邪教

他们将“人”变成传销的“产品”,通过暴力和强力洗脑等方式迅速将受害者培养成犯罪工具,组织裂变迅速,路数堪比“邪教”。

·手机流量“非正常消耗”成通病

国企抱团“造血式”扶贫

国企抱团“造血式”扶贫

面对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和任务,贫困面广、贫困程度深的西部地区,也在国有企业的帮扶下,走上摆脱贫困的道路。

·四川国企“走出去”进入加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