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江淮大众高效合作推出首款新能源车
2018-05-31 作者: 记者 李志勇/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江淮大众首款量产新能源车型思皓E20X日前正式下线。该车型基于江淮汽车先进的新能源汽车技术框架打造,融合了西雅特品牌的设计精髓,并遵循大众汽车集团的质量管理流程,可以说是中德制造业合作的又一硕果。同时,双方未来还将在移动出行领域不断深化合作,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移动出行解决方案。

  据了解,SOL(思皓)E20X是一款纯电动的SUV车型,车型融合了西雅特品牌的设计精髓。这款江淮大众首款新能源车型基于江淮汽车先进的新能源技术框架打造,搭载了江淮汽车自主研发、行业最先进的液冷电池安全管控技术,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超过300公里,还进一步强化了人工智能技术的语音系统等配置,将为移动出行提供更多的便利。

  同时,这款车型拥有大众汽车集团的品质保障,每一辆江淮大众的汽车产品都将经过大众汽车集团质量标准的严格检验。它充分体现两大汽车企业的合作成果,车型搭载了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语音控制平台,以及包括智能充电及智能停车在内的创新移动出行解决方案。

  江淮汽车董事长安进表示,首款产品的顺利下线,标志着江淮与大众的合作项目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希望江淮大众公司以此为契机,继续整合优势资源,持续提升产品质量、产量,不断提升企业经营业绩,推进江淮大众公司成为安徽省发展先进制造业、建设制造强省的强劲动力。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也表示,思皓E20X集成了大众汽车集团在华三十多年的成功经验、江淮汽车先进的新能源技术以及西雅特欧洲团队的设计精髓。思皓E20X是面向未来新能源化和智慧出行的一个强有力的佐证,显示了大众汽车集团与强大的合作伙伴及集团旗下品牌携手塑造移动出行,以更好地适应未来的需求。同时,思皓E20X也是一个传统汽车厂商向可持续移动出行服务提供商转型中一个全新的篇章。

  不仅是产品,可以说江淮与大众本身就是一个中德高端制造合作的优秀成果。中德双方股比各占50%成立的“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投资50.6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29.5亿元。合资公司注册资本20亿元,双方股比为50∶50,合资期限为25年,建设地点位于合肥经开区,用地面积约691.5亩。计划2018年底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0万辆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能力。

  据介绍,江淮大众是推进中德合作的一个新的开始,未来中德将开展全方位对接,加强在贸易、投资等领域沟通交流,共同制定两国面向未来路线图,使中德合作向更高水平迈进,向更深领域开拓。特别是以数字化和创新合作为引领,加强在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车联网、自动驾驶等新兴产业领域合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手机流量“非正常消耗”成通病

手机流量“非正常消耗”成通病

“原本1个G够用一个月,如今却挺不过15天。”许多用户开始对手机流量的“非正常消耗”提出质疑。

·信息安全漏洞高发 工业控制系统“裸奔”上网

国企抱团“造血式”扶贫

国企抱团“造血式”扶贫

面对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和任务,贫困面广、贫困程度深的西部地区,也在国有企业的帮扶下,走上摆脱贫困的道路。

·四川国企“走出去”进入加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