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18中国异构系统架构标准研讨会召开
2018-05-31 作者: 记者 张汉青 来源: 经济参考报

  5月29日,中国异构系统架构标准(CSH)暨全球异构系统架构标准(HSA CRC)研讨会在湖南召开。

  据了解,本次会议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研究院、全球异构系统架构联盟中国区域委员会(HSA CRC)主办,中国异构系统架构标准工作组(CSH)和湖南理工学院承办。来自HSA联盟会员单位、中国异构系统架构标准工作组成员单位、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的5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近年来,异构计算作为高端可编程芯片、低功耗软件定义芯片、嵌入式计算、高性能计算等领域的研究热点和主流计算机体系架构的发展方向,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本次会议围绕国内和国际异构计算标准研究的最新进展及异构计算在人工智能、智能安防、智能机器人、智能辅助驾驶/无人驾驶、智能物联网、商业卫星星载平台等领域的应用进行了技术研讨与提案建议,为相关产业的产品研发、产业分工、生态形成以及一致性检测提供了关键接口定义与支撑。

  中国异构计算标准是我国在下一代可编程异构计算系统芯片领域的第一个国家标准研究项目,标准的制定对于我国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时代抢占高端处理器架构设计主导权和推动相关产业链的快速完善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将有望彻底打破国外巨头垄断高端芯片的产业格局。

  本次会议重点讨论了第一版系列标准提案,以及对若干新增标准提案进行审议。会上,中国异构系统架构标准工作组组长张小东博士介绍了2018年中国异构计算标准工作组的工作目标、工作进展和行动规划,各工作组就形成的异构系统架构第一版系列标准提案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解读,针对草案的整体框架、内容重点、新增板块等给予了积极建议。随后,国家电网、华夏芯、复旦大学、江苏软件定义无线电中心、京微齐力、国民技术、中山大学等标准工作组成员单位分别就标准应用评估、指令架构、系统架构、安全防护和网络互连等领域进行了标准提案和审议报告。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手机流量“非正常消耗”成通病

手机流量“非正常消耗”成通病

“原本1个G够用一个月,如今却挺不过15天。”许多用户开始对手机流量的“非正常消耗”提出质疑。

·信息安全漏洞高发 工业控制系统“裸奔”上网

国企抱团“造血式”扶贫

国企抱团“造血式”扶贫

面对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和任务,贫困面广、贫困程度深的西部地区,也在国有企业的帮扶下,走上摆脱贫困的道路。

·四川国企“走出去”进入加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