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专家学者聚焦美丽国土与乡村振兴
2018-05-30 作者: 承评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由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主办,国土资源部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美丽国土与乡村振兴”学术研讨会近日在京举行。

  国务院参事张洪涛从顶层设计的角度,对“自然资源的国家治理”做了系统阐述。他认为,美丽国土的基础是自然资源,要考虑怎样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刘守英表示,中国在乡村振兴阶段面临的基本结构形态就是从乡土中国转型为城乡中国,乡村振兴一定要在文明层次上实现振兴。

  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宋洪远表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要促进乡村产业兴旺,要健全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农业产业链不延长,价值链不拓宽,利益链不完善不可能实现农业的增效,必须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让农民、农户分享全产业链的收益。

  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魏后凯表示,乡村振兴是一个全面的战略,包括经济振兴、文化振兴,还包括治理体系振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破解人才、资金和农民增收难三大难题,破解农民增收难题。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副所长所谷树忠表示,生态文明建设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现阶段乡村振兴必须使百姓富起来,国土美起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手机流量“非正常消耗”成通病

手机流量“非正常消耗”成通病

“原本1个G够用一个月,如今却挺不过15天。”许多用户开始对手机流量的“非正常消耗”提出质疑。

·信息安全漏洞高发 工业控制系统“裸奔”上网

国企抱团“造血式”扶贫

国企抱团“造血式”扶贫

面对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和任务,贫困面广、贫困程度深的西部地区,也在国有企业的帮扶下,走上摆脱贫困的道路。

·四川国企“走出去”进入加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