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俊:加强房企品牌建设引领行业供需结构升级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冯俊:加强房企品牌建设引领行业供需结构升级
2018-05-29 作者: 万利 李倩倩 来源: 中国金融信息网

  27日,在新城控股集团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的签约仪式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俊表示,随着“房住不炒”的住房制度改革推进,我国房地产行业将逐步迈入“以客户需求为主”的时代,品牌整合、升级和重构具有战略意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有助于带动房地产行业转型创新发展。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俊发言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俊致辞

  近年来,房地产企业对品牌建设的重视程度显著加强。冯俊认为,一方面表现出房地产企业的品牌建设意识在增强,另一方面也表现出企业质量和服务意识的增强。在他看来,相比可流动商品,影响房地产企业品牌建设的因素更为复杂,但品牌价值归根结底是由企业的产品质量、服务决定。

  “房屋建设具有单一性特征,地段、形体、空间都不一样,材料、部件的种类繁多,建造的单位和人员又是变动的,要生产出好产品,会比工业化、标准化、重复性很强的可流动商品的生产复杂得多,影响产品质量的不确定因素也多得多。”

  冯俊认为,过去,住房市场供不应求,品牌溢价不是太明显,房地产企业提供的产品和服务需要的文化识别功能不强,随着“房住不炒”的住房制度改革推进,我国房地产行业将逐步迈入“以客户需求为主”的时代,品牌整合、升级和重构具有战略意义。

  “从发展趋势来看,房地产企业要成为受尊重的企业,一定要具有文化识别功能。”冯俊表示,作为品牌企业,新城控股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凸显其在企业管理体系、产品质量、消费者认可度等方面的领军水平和对市场动向、行业发展的战略眼光,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希望房地产企业更加深刻地认识行业发展和市场形势的变化,重视自身品牌建设,也希望品牌房企借力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这一国家平台,发挥品牌引领作用,带动房地产行业供需结构升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多重难题待解

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多重难题待解

专家表示,以人才一体化支撑区域发展一体化核心是“一破两立”,用更完善的政策体系和公共服务促使人才有序、有效流动。

·网络个人信息泄露“暗箭难防”

创新科技实力赋能国企“走出去”

创新科技实力赋能国企“走出去”

新时期,国企更加注重技术研发和科研创新,未来国企“出海”将更具竞争力。

·奋斗 创新 攻坚——中国航天传承的精神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