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二期德胜门大讲堂在京举办 聚焦“金融安全与防范重大风险”
2018-05-28 作者: 记者 班娟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5月27日下午,由全国工商联主办,全联并购公会、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承办的第二期德胜门大讲堂活动在京举办。本次活动以“金融安全与防范重大风险”为主题,邀请业内专家共同探讨当前全球与国内经济格局下,中国金融安全与稳定的要素,以及防范、化解、应对金融风险的重要举措。

  原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我们现在要解决金融安全、金融风险的问题,还是要落到实处解决金融服务的问题和经济结构调整与发展的问题,经济结构的调整与发展不是一蹴而就的,要有个过程。防范风险,特别是守住底线,就是要防止风险积累。”

  高峰对话环节,在并购公会会长尉立东的主持下,重庆富民银行董事长张国祥,天津金城银行董事长高德高 ,中国民生银行研究院院长黄剑辉三位民营银行企业家围绕民营银行的市场定位、监管及未来发展方向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分享。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原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全国工商联专职副主席、党组成员王永庆,并购公会创始会长王巍,并购公会会长尉立东,中国民生银行董事,福信集团董事长吴迪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同时邀请到近200位各商会、企业家代表及媒体参加。

  据悉,“德胜门大讲堂”由全国工商联主办,各直属商会和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承办,每月举办一次。(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信息安全漏洞高发 工业控制系统“裸奔”上网

信息安全漏洞高发 工业控制系统“裸奔”上网

目前该中心监测到我国3000余个暴露在互联网上的工控系统,九成以上含有漏洞,可以轻易被远程控制,约两成的重要工控系统可被远程入侵并完全接管。

·不少股东大会沦为“少数人游戏”

国企抱团“造血式”扶贫

国企抱团“造血式”扶贫

面对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和任务,贫困面广、贫困程度深的西部地区,也在国有企业的帮扶下,走上摆脱贫困的道路。

·四川国企“走出去”进入加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