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传化金融发布物流钱包APP
2018-05-25 作者: 记者 李静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通过手机端轻松下单、收发货,在线支付运费、货款,这些早在电商快递领域实现的功能,如今在商贸物流行业,也可以通过一款应用轻松实现,并且将发货人、收货人与物流企业紧密地连接起来,从而创造出更多可能。

  近日,传化金融联合中国银联、陕西富达等在西安召开产品发布会,作为行业首款为商贸领域和物流企业量身定制的移动端产品“物流钱包”正式落户西安。

  现场,陕西富达与上千家商贸客户成为“物流钱包”的首批用户,共同体验并完成了上千笔交易的下单发货、运输跟踪、结算对账和提货服务等。装上这款App的商户,今后的收发货完全由自己“掌”控,让企业财务轻松,让付款更便捷。

  商贸流通几乎无处不在,渗透了国民经济活动的方方面面,同时也呈现出消费碎片化的特点。商贸客户消费高频,但单次消费额度低,总体成交额大于主流市场。长期以来,由于商贸流通领域链条长、信息化程度低、信用交易缺失,让商贸用户长期处于运营周转费时、效率低、成本高的状态下。

  在网购、快递如此便捷的今天,这些早已习以为常的景象,在商贸流通领域却是另一番景象。货物的收发货基本要靠人工来核查,通过纸质账单来对账,效率低、极易出错。由于货物单体小、总价值大等原因,在交易的全过程中,货主还要时刻提防货物出现损失。

  传化金融推出的这款产品,并非传统意义上的“钱包”。通过“物流钱包”为物流企业定制账户托管服务,收发货人可以直接进行下单、线上支付、订单跟踪、确认收货、订单管理、金融服务等功能,实现线下交易流程的线上化。

  这款物流钱包可谓“科技范儿”十足,产品服务几乎涵盖了商贸物流交易的所有场景:发货方无需现场排队、人工对账和现金交易,远程即可自助下单、在线支付运费,也再也不用担心纸质凭证丢失造成对账困难,在线统计报表,即查即用;收货方也不再为货物运输进程而担心,可以像快递一样在线跟踪货品情况,尽在掌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信息安全漏洞高发 工业控制系统“裸奔”上网

信息安全漏洞高发 工业控制系统“裸奔”上网

目前该中心监测到我国3000余个暴露在互联网上的工控系统,九成以上含有漏洞,可以轻易被远程控制,约两成的重要工控系统可被远程入侵并完全接管。

·不少股东大会沦为“少数人游戏”

国企抱团“造血式”扶贫

国企抱团“造血式”扶贫

面对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和任务,贫困面广、贫困程度深的西部地区,也在国有企业的帮扶下,走上摆脱贫困的道路。

·四川国企“走出去”进入加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