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探访京东无人仓:人脸识别才能进,安保系统堪比神盾局
2018-05-25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最近几天,京东在上海的无人仓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从商品入库、存储,到包装、分拣,真正实现全流程、全系统的智能化,整个流程中到处都是机器人的身影。

  已经成为《大国重器》、《经济半小时》、《新闻联播》这些顶尖媒体的“常客”。一个存货的仓库,怎么就成了“科技典范”,“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地方了呢?

  今天,小编就带你一探究竟。

  进入大门,首先是严苛到“令人发指”的安检,除了常规的扫描设备,行李箱要办理寄存,连双脚都要脱掉鞋子扫描。安保系统简直堪比《复仇者联盟》中的的神盾局。

  这还不算完,无人仓还有一道安检——人脸识别,必须通过人脸识别才能进入。小编刷脸几次都被挡在外面,“请问,是我长得太丑了吗?”

  进入无人仓的大门,是白色机器人,这些机器人不仅身怀绝技,测量商品的体积重量,也是京东物流的“颜值担当”,他们有独立办公室,透明橱窗,这环境,简直就是世界500强企业高管的待遇。

  内部干净整洁一尘不染,看得出机器人的工作环境还是蛮时尚舒适的。这些机器人一定是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我想了一下自己杂乱的办公桌流下了嫉妒的眼泪。在这样时尚整洁的办公室里工作,难怪机器人工作效率这么高,看来机器人们也是享受其中,自得其乐。

  原来机器人中也有“任性”的白富美,如果周边环境嘈杂一点,估计这机器人也会撂挑子吧。

  来到无人分拣区,也许是京东元素最浓厚的地方,300个分拣机器人,一水的京东红,在这个广阔的分拣区域内,往来穿梭都是自己搞定,完事还能自己充电。小红人的速度惊人,每秒3米,这是全世界最快的分拣速度。

  不过,这一切的背后,幕后大哥却是一个超级无敌的“智能大脑”,仓库管理、控制、分拣和配送信息系统等均由京东开发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整个系统均由京东总集成。智能大脑在0.2秒内,计算出300多个机器人运行的680亿条可行路径,并做出最佳选择。智能控制系统反应速度0.017秒,运营效率提升3倍,均为世界领先水平。

  这还没完,京东物流最近还公布了无人仓标准,告诉你怎么做才能建成无人仓。小编就不啰嗦了,你们自己去搜吧。(推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信息安全漏洞高发 工业控制系统“裸奔”上网

信息安全漏洞高发 工业控制系统“裸奔”上网

目前该中心监测到我国3000余个暴露在互联网上的工控系统,九成以上含有漏洞,可以轻易被远程控制,约两成的重要工控系统可被远程入侵并完全接管。

·不少股东大会沦为“少数人游戏”

国企抱团“造血式”扶贫

国企抱团“造血式”扶贫

面对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和任务,贫困面广、贫困程度深的西部地区,也在国有企业的帮扶下,走上摆脱贫困的道路。

·四川国企“走出去”进入加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