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六个数字告诉你京东无人仓到底有多牛
2018-05-25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最近,京东的无人仓再次引起人们的关注,京东无人仓到底有多牛,太专业的信息看不懂,咱们就用数字说话吧。

  1、0.2秒内完成680亿次计

  无人仓中,操控全局的智能控制系统,为京东自主研发的“智慧”大脑,仓库管理、控制、分拣和配送信息系统等均由京东开发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整个系统均由京东总集成。无人仓的智能大脑在0.2秒内,可以为计算出300多个机器人运行的680亿条可行路径,并做出最佳选择。

  2、像人一样思考决策,反应速度是人的6倍

  智能控制系统反应速度0.017秒,许多心理学专家对人的生理反应时间做过实验,结果都测得大于0.1s,也就是说,无人仓智能大脑的反应速度是人的6倍。

  3、无人仓视频播放量接近千万

  关于无人仓的一支炫酷视频,曾在腾讯视频平台首发,仅在这一个平台播放量就达到了961.6万次。

  京东无人仓得到了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国内外顶级媒体的极大关注和高度赞誉,央视大型纪录片《大国重器》以技术视角展现了无人仓世界领先的订单处理速度;央视《深度财经》节目主持人表示,“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未知的惊喜”;《经济半小时》点评,“用创新拥抱最好的时代”。前不久,《新闻联播》用了三分钟的时间报道了我国在信息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为数字中国的扬帆起航开篇。其中无人仓成为亮点。

  4、小红人每秒跑3米,3小时跑完北京二环路

  在无人分拣区域,共有300个负责分拣的小红人,小红人的速度惊人,每秒3米,这是全世界最快的分拣速度。

  5、无人仓的运营效率是传统仓库的10倍

  无人仓从本质上还是服务于订单的生产和运营,而非炫酷科技的展示。京东无人仓可以大幅度的简化繁重、简单的人工环节,减轻人劳动负荷,从而提升人的体验,其效率是传统仓库的10倍。

  6、仓内机器人达上千个,智能设备密度之高令人惊叹

  在机器人使用方面,既有传统的AGV叉车,又有六轴机器人、自动供包机器人等十几种不同工种的机器人,在40000平米的仓库内,机器人总量达上千个,其在机器人的投用密度上也是行业领先的。(推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信息安全漏洞高发 工业控制系统“裸奔”上网

信息安全漏洞高发 工业控制系统“裸奔”上网

目前该中心监测到我国3000余个暴露在互联网上的工控系统,九成以上含有漏洞,可以轻易被远程控制,约两成的重要工控系统可被远程入侵并完全接管。

·不少股东大会沦为“少数人游戏”

国企抱团“造血式”扶贫

国企抱团“造血式”扶贫

面对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和任务,贫困面广、贫困程度深的西部地区,也在国有企业的帮扶下,走上摆脱贫困的道路。

·四川国企“走出去”进入加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