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巅峰智业:用创新推动文旅产业大融合
2018-05-25 作者: 张启安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文化部和国家旅游局合并,成立文化与旅游部,自上而下推动文旅产业发展,文旅融合趋强,乡村振兴等战略也正加快落地实施。这一情境下,文旅产业链条上的各个角色,该如何应对?

  第三届中国文旅产业巅峰大会召开之际,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巅峰智业”)总裁朱明辉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巅峰智业的应对打法是转型升级和调整定位,从起初的旅游规划商战略升级为文旅产业创新引领者,率先提出并实践 “规划+运营+营销+投资”四位一体一站式解决方案。如率先跟进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等政策战略;助力旅游扶贫,挖掘和提升乡村价值,或者通过新技术、新理念提升服务品质等。

  今年中国文旅产业巅峰大会(简称“大会”)的主题是“共享·共赢·共同体”,作为文旅产业入口型企业之一,巅峰智业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的战略,为80多个国家贫困县提供智力支持。

  朱明辉认为,在城市化过程中实现农村的产业化指的是并非把乡村变为城市,而是把城市消费引入乡村,在城乡文化交融的同时保持乡土文化的独特性,对乡村发展形成一种可持续模式。基于这些事实,可以发现巅峰智业对旅游扶贫、乡村旅游和文旅融合,已形成了自己的理念,即从起初的规划者转变为资源整合者,在产业前端就开始介入,在顶层架构、规划理念等方面和政府对接,同时组织好资源端平台,界定好各自角色和利益共同体的关系,实现项目在不同场景下的落地,从而形成一个更完整的产业闭环。

  巅峰智业创新实践“规划引领-运营支撑-营销拉升-投资跟进”的四位一体全程服务模式,为客户提供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一站式解决方案。

  巅峰智业围绕 “客户到底是谁” 与“服务客户的能力必须离客户的需求更近”,在企业发展战略上进行了横向和纵向多元化的区分: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在完成规划咨询后,主动继续“张罗”项目后续的资源对接整合、落地运营等,把用户变成高忠诚度客户,有效提升其ARPU值(每用户平均收入)及利润,随之带给巅峰智业更多提升价值的机会。

  巅峰智业通过以上业务和产品线的升级,进一步整合行业优质资源,在更多的产业核心环节加入服务内容,并改变服务模式,将规划、运营、内容等有效串联起来,实现最终的项目落地,最终达成自身延伸价值的扩增。

  文旅融合提速,对市场从业者意味着新机遇和挑战。巅峰智业希望在行业内继续保持创新和引领的姿态,将其战略定位升级至“文旅产业创新引领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信息安全漏洞高发 工业控制系统“裸奔”上网

信息安全漏洞高发 工业控制系统“裸奔”上网

目前该中心监测到我国3000余个暴露在互联网上的工控系统,九成以上含有漏洞,可以轻易被远程控制,约两成的重要工控系统可被远程入侵并完全接管。

·不少股东大会沦为“少数人游戏”

国企抱团“造血式”扶贫

国企抱团“造血式”扶贫

面对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和任务,贫困面广、贫困程度深的西部地区,也在国有企业的帮扶下,走上摆脱贫困的道路。

·四川国企“走出去”进入加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