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美国会通过法案收紧对外商投资监管
2018-05-25 作者: 记者 周武英/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2日,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通过一项法案,加强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权限,收紧对外商投资监管,从而加强出口控制。同日下午,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也通过了自己版本的CFIUS扩权法案。参众两院这项立法细节可能有所不同,宗旨一致。

  根据法案,未来将创建一个跨机构的部门,以识别那些不能用于出口的关键新技术和知识产权。此外,还将建立一个由美国商务部领导的跨部门机构,重点关注可能流入外国的敏感材料。

  这项法案删除了一项有关知识产权的措施,该措施规定,如果美国企业对外出售技术时涉及知识产权授权,必须得到CFIUS批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信息安全漏洞高发 工业控制系统“裸奔”上网

信息安全漏洞高发 工业控制系统“裸奔”上网

目前该中心监测到我国3000余个暴露在互联网上的工控系统,九成以上含有漏洞,可以轻易被远程控制,约两成的重要工控系统可被远程入侵并完全接管。

·不少股东大会沦为“少数人游戏”

国企抱团“造血式”扶贫

国企抱团“造血式”扶贫

面对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和任务,贫困面广、贫困程度深的西部地区,也在国有企业的帮扶下,走上摆脱贫困的道路。

·四川国企“走出去”进入加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