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内蒙古连接东北地区首条高铁全线铺通
2018-05-24 作者: 记者 齐中熙 洪可润/沈阳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5月22日,随着中铁十四局的CPG500型铺轨机把最后一组500米长钢轨安全平稳地铺设到轨枕上,标志着内蒙古自治区连接东北地区的首条高铁——辽宁新民北至内蒙古通辽高铁全线铺轨完成。

  据中铁十四局新通高铁项目经理刘时光介绍,新通高铁线路全长197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新通高铁铺轨施工从2018年1月7日开始,采用的是500米长钢轨直接铺设无缝线路。项目部坚持质量第一,采用两台国内最先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PG500型铺轨机进行铺轨,确保了施工质量,创下了单日铺轨七公里的成绩。

  新通高铁2016年6月开工建设,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八横八纵”高速铁路网的组成部分,经与在建的京沈高铁相连接,汇入东北地区乃至全国高铁网。建成通车后,通辽到沈阳的列车运行时间将由5个小时缩短到1.5个小时左右,通辽到北京将由14个小时缩短到3.5个小时左右,对促进内蒙古自治区东部地区经济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信息安全漏洞高发 工业控制系统“裸奔”上网

信息安全漏洞高发 工业控制系统“裸奔”上网

目前该中心监测到我国3000余个暴露在互联网上的工控系统,九成以上含有漏洞,可以轻易被远程控制,约两成的重要工控系统可被远程入侵并完全接管。

·不少股东大会沦为“少数人游戏”

国企抱团“造血式”扶贫

国企抱团“造血式”扶贫

面对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和任务,贫困面广、贫困程度深的西部地区,也在国有企业的帮扶下,走上摆脱贫困的道路。

·四川国企“走出去”进入加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