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技创新和金融创新相结合助推经济发展
2018-05-23 作者: 金辉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贾康、河北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陈尊厚等专家在河北金融学院主办的“第三届京津冀金融协同发展论坛”上围绕“科技金融智慧雄安”的主题展开深入讨论。

  贾康表示,金融科技发展要创新,监管要合规,要把握好“发展中规范”与“规范中发展”的权衡关系。他认为,金融科技在发展中要创新,就是要冲破原来已有的规则,因此,需要在发展中监管,一定要允许和给出发展中试错的弹性空间。“这样一个严监管或者强监管时代的出现有其必然性,但是总体来说,这种理性的强监管或者严监管和处理好发展与规范的关系应该是相互配合呼应的。当然一定要注意防范系统性风险。”

  陈尊厚表示,深入研究科技金融理论是解释经济结构变迁、发展动力机制的必然要求。科技创新和金融创新的紧密结合可以推动社会生产方式的变革,在我国创新型国家战略与自主创新实施过程中,金融资本将引导创新、鼓励创新,可以预想,它在科技创新过程中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不少股东大会沦为“少数人游戏”

不少股东大会沦为“少数人游戏”

一些上市公司大股东把持股东大会,漠视、限制甚至阻止中小股东行使权利,这种“一言堂”现象并非个案。

·多地开发商“浑水摸鱼”躲避楼市调控

国企抱团“造血式”扶贫

国企抱团“造血式”扶贫

面对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和任务,贫困面广、贫困程度深的西部地区,也在国有企业的帮扶下,走上摆脱贫困的道路。

·四川国企“走出去”进入加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