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冬虫夏草进入采挖季 网络销售受青睐
2018-05-18 作者: 记者 徐文婷/西宁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目前青藏高原冬虫夏草各产区陆续进入采挖季。近年来,伴随着电子商务和物流业的快速发展,新鲜的冬虫夏草通过网店、自媒体、朋友圈、直播等各种形式销售,小包装的鲜草很受网民欢迎。

  据青海省冬虫夏草协会秘书长姚孝宝介绍,目前新鲜冬虫夏草价格每根在38元至45元之间,市场价格较平稳。

  冬虫夏草作为一味名贵中药材,与人参和鹿茸并称为“中药三宝”,具有较高的药用和科研价值。目前冬虫夏草产量占全世界的96%,产区包括青海、西藏、四川、甘肃、云南五个省区。其中,青海省的产量约占全国产量的65%。

  今年,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杂多县经营冬虫夏草生意的李生辉通过网络平台销售新鲜虫草,他在网络店铺里展示了他与家人采挖冬虫夏草时的照片和视频,还在图片上重点标注了与杂草混在一起的冬虫夏草,并讲述他们的挖草生活,这样直观的展示为他赢得了许多客户。

  他销售的10根装(每根0.52克)新鲜冬虫夏草售价380元,月销量达933笔。“网络上不仅可以发售现货,也可以预订,这样增加了销售渠道还能很快回笼资金”。李生辉说。

  网友“可乐瓶”认为,如今在网络下单后,快递两三天就能寄到家,泡沫盒装着冰袋寄送可以保鲜,加上新鲜冬虫夏草营养价值更高,口感甘甜爽脆,尝“鲜”体验很不错。

  姚孝宝介绍,经历了市场暴涨、暴跌的风险,冬虫夏草消费市场正在向有序、稳定的理性状态发展。据青海省冬虫夏草协会统计,2017年青海省冬虫夏草总产量为144吨,原草产地年交易额超过330亿元,成为产地农牧民收入的重要来源之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多地开发商“浑水摸鱼”躲避楼市调控

多地开发商“浑水摸鱼”躲避楼市调控

一些热点城市热销楼盘的房地产开发商对于购房者“挑肥拣瘦”,比如,优先全款客户、优先关系户等,部分刚需群体买房难的反应强烈。

·内蒙古宁城县遭遇“垃圾围村”

河北国企兼并重组步伐加快

河北国企兼并重组步伐加快

调研发现,河北国企改革呈现出兼并重组步伐加快,企业分离办社会加速,改革试点有序推进的积极态势。

·中国造亚吉铁路促地区互联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