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18中国互联网大会7月举行
2018-05-17 作者: 记者 张汉青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在北京举行的2018中国互联网大会新闻发布会透出消息称,2018(第十七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将于今年7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作主旨发布,公布了本届大会的主题:“融合发展 协同共治——新时代 新征程 新动能”。大会以推进新时代网络强国建设为主线,突出互联网在加速各行业融合升级、发展壮大新动能、共建共治共享清朗网络空间中的强大作用,围绕工业互联网、互联网+民生、互联网+扶贫、一带一路、网络安全、个人信息保护等一系列行业焦点举办主题论坛和主题展览,探讨创新驱动新模式、区域协调新活力、前沿科技新成果、稳中求进新局面。

  中国互联网协会会议部主任赵耀介绍了大会的议程设置及看点。围绕大会主题,本届大会将设置热点前沿、安全治理、国际视野、重磅精品四大板块,届时将举办分享经济论坛、互联网投资与创业论坛、互联网人才论坛、区块链论坛、互联网医疗健康论坛、新零售论坛、智慧出行论坛、互联网应用创新年会、一带一路互联网企业家论坛、互联网+精准扶贫论坛等20余场特色主题论坛。

  本届大会有六大看点值得期待。其一,首次举办“互联网投资与创业论坛”;其二,重磅推出“中国互联网独角兽论坛”;其三,互联网大咖与顶尖科学家的思想碰撞;其四,本届大会将设置特别跨界对话——“脑洞大开”环节;其五,国际视野更加开阔;其六,大会将继续联合相关权威机构发布重磅研究成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内蒙古宁城县遭遇“垃圾围村”

内蒙古宁城县遭遇“垃圾围村”

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宁城县采访发现,由于缺少资金支持,缺乏垃圾清理机制,垃圾围困乡村的现象层出不穷,群众苦不堪言。

·二线城市“户籍新政”掀起人才落户潮

央企加码打造世界一流自主品牌

央企加码打造世界一流自主品牌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上,13家央企展现了最新的品牌建设成果,多项自主研发的技术和产品尤为吸引眼球。

·西凤酒股份IPO信披或存瑕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