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杭州计划每年增长10万户天然气用户
2018-05-16 作者: 记者 许舜达/杭州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天然气销售东部分公司、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与杭州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日前在杭州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提升杭州清洁能源的保障和供应能力,杭燃集团也表示计划每年增长天然气覆盖用户10万户。

  天然气作为城市发展的能源“血液”之一,具有绿色环保、经济惠民、安全可靠等特点。2004年,随着西气东输工程的建成投运,杭州逐渐进入天然气时代。

  据杭州燃气集团副总经理朱琴君介绍,目前杭州燃气直接服务130多万户用户、惠及450多万人口,年供气规模达到11亿立方米左右。截至2017年,杭州累计供应天然气70.9亿立方米,等效节约标煤865万吨。

  随着清洁能源的使用增加,截至“十二五”末,杭州市煤炭消费比重下降到28.9%左右,推动了杭州能源结构转型。不过,杭州天然气使用率整体依然偏低。

  据统计,截至“十二五”末,杭州市天然气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为9.4%,远低于北京(31.5%)、深圳(12.7%)、重庆(11.6%)、成都(15.7%)等城市。2017年,杭州在浙江省11个设区城市的环境空气质量排名中处于末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内蒙古宁城县遭遇“垃圾围村”

内蒙古宁城县遭遇“垃圾围村”

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宁城县采访发现,由于缺少资金支持,缺乏垃圾清理机制,垃圾围困乡村的现象层出不穷,群众苦不堪言。

·二线城市“户籍新政”掀起人才落户潮

央企加码打造世界一流自主品牌

央企加码打造世界一流自主品牌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上,13家央企展现了最新的品牌建设成果,多项自主研发的技术和产品尤为吸引眼球。

·西凤酒股份IPO信披或存瑕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