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春影:伽蓝集团准备进军国际市场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郑春影:伽蓝集团准备进军国际市场
2018-05-14 作者: 杨溢仁 来源: 中国金融信息网

  中国化妆品领军企业伽蓝集团董事长郑春影11日在上海参加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期间表示,该集团今年将启动进军国际市场的准备,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将中国“智”造落到实处。

伽蓝国际

  图为伽蓝集团董事长郑春影走进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面对面演播室

  据了解,伽蓝集团以“汇聚全球力量、打造中国品牌”的经营理念,与美、德、法、日等全球领先企业在科技、创意、设计等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先后创立了美素、自然堂、植物智慧、医婷四个个性鲜明的品牌。

  “化妆品行业的竞争可谓残酷激烈,正呈现日益白热化和国际化的趋势。”郑春影说,“但让人欣喜的是,中国本土品牌经过长期积累,2015年的国内市场份额已经超过进口品牌,特别是在大众化市场和中档市场,中国品牌取得了明显优势。”

  当然,要想在“高端市场”中逆袭成功,本土化妆品牌仍需努力。“科技是支撑化妆品产业发展的关键。化妆品研发难度并不逊色于高科技电子产品,这是一门综合学科,涉及医学、皮肤学、生物学、植物学、化学等诸多领域。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伽蓝集团每年会投入高额的新产品研发费用,占总营业收入的4%-4.5%。”郑春影表示,“我们希望用最先进的科技和最自然的成分,为消费者带来最好的产品。”

  今年,伽蓝集团将启动进军国际市场的准备。“现阶段,我们会在海外市场进行试销和推广。例如,与天猫合作,运用最先进的AR虚拟试妆镜技术——‘AR魔镜’,吸引海外消费者。通过这一技术,一些产品在悉尼和墨尔已经获得成功,中国化妆品在品质和包装上都超出了海外消费者的预期。我们还会扩大推广范围和力度,进入包括德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在内的10多个国家,为后续进军国际市场做预热。”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多重难题待解

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多重难题待解

专家表示,以人才一体化支撑区域发展一体化核心是“一破两立”,用更完善的政策体系和公共服务促使人才有序、有效流动。

·网络个人信息泄露“暗箭难防”

创新科技实力赋能国企“走出去”

创新科技实力赋能国企“走出去”

新时期,国企更加注重技术研发和科研创新,未来国企“出海”将更具竞争力。

·奋斗 创新 攻坚——中国航天传承的精神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