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民族品牌鲁花集团社会责任研究报告在沪发布
2018-05-11 作者: 来源: 中国名牌

  5月9日,第二个国家品牌日来临之际,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联合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共同举办《中国民族品牌企业社会责任研究报告(2017)》发布会在上海举行。作为唯一一家受邀出席此次发布会的食用油行业代表,鲁花集团与来自国内20多个行业的30多个品牌企业共同围绕新时期“建设品牌强国,强化责任担当,创造美好生活”主题建言献策。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中国民族品牌作为国家总体经济实力的重要标志,其发展直接关系到国家形象与民生福祉,社会各界高度认可中国民族品牌的地位与作用,高度关注中国民族品牌社会责任发展现状。

  “在民族品牌的社会责任体系中,‘民族’与‘责任’应作为衡量品牌企业发展社会价值的核心,就是要通过创新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实体经济,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求。”鲁花集团副总裁李恒严表示,民族品牌的社会责任应该是一种责任担当,是一种对“先天下之忧而忧”发展情怀的主动践行。

  活动现场,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联合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共同发起的《中国民族品牌企业社会责任研究报告(2017)》正式发布。报告分析中国民族品牌100强社会责任发展指数,评价中国民族品牌年度社会责任管理状况和社会/环境信息披露水平,总结中国民族品牌企业社会责任发展阶段性特征,助力中国民族品牌企业发展社会效益的总体提升,推动企业社会责任的深化发展。

  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钟宏武表示,企业的本质责任是用战略和业务来解决社会、环境问题,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总体来看,中国民族品牌企业对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意义认识在强化,并呈现出履责方式趋于一致、履责内涵方式丰富多元和履责实践创新成效显著等特点。

  作为此次报告中唯一一家食用油行业代表,鲁花集团秉承“产业报国,惠利民生”的民族责任与使命,心系民生公益,脚踏实地践行社会责任。2017年,鲁花集团继续践行创新发展战略,于行业率先培育出油酸含量高达75%以上的“高油酸花生油”,成为中国食用油史上新的里程碑;缴纳税金10.5亿元,有效推动实当地经济发展;积极践行绿色发展,先后投入6000万元用于空气排放治理与绿色环保装备升级;投资7亿元在河南正阳县建立生产基地,持之以恒参与精准扶贫。

  “鲁花集团发展了35年,2万多名员工一直凝聚在‘产业报国,惠利民生’这个目标下不懈努力,一路走来,鲁花秉承敢为人先的文化理念,在行业中不断突破与引领,将服务三农、维护食品安全、保障消费者权益、关注国家粮油安全等问题作为企业自身的发展命题,始终牢记社会赋予鲁花的发展使命,始终将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求作为企业生存发展的基础。”李恒严说。

  据了解,鲁花集团是一家大型民营企业,中国高端食用油引领者,年生产生产力100万吨,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中国企业500强。集团现有员工两万余名,下设30多个生产基地,横跨食用油、调味品、蔬菜加工等多个领域。经历35年的发展,鲁花集团被授予全国唯一的花生油、葵花籽油系列国家标准制修订基地两项荣誉,并已成为中国花生油第一品牌,2018年,食用油品牌顾客推荐度排行鲁花集团再居榜首,连续第四次获此殊荣。(推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二线城市“户籍新政”掀起人才落户潮

二线城市“户籍新政”掀起人才落户潮

去年以来,包括武汉、长沙、沈阳在内的国内多个二线城市纷纷出台“户籍新政”,对人口和人才的吸引力日趋增强,多地都出现了落户人口“井喷”现象。

·中药材“资源大省”遭遇“产业小省”困境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