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北京医生路生梅的五十载陕北情缘
2018-05-11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今年74岁的路生梅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1968年,为支援基层医疗建设,她从北京第二医学院(现首都医科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了陕北地区较为偏远的佳县从事医疗工作,一干就是50年,与这片黄土地结下了不解之缘。

  在位于县城家中的一孔窑洞里,来找路大夫的家长时常排着队;流感流行的时候路生梅一天就能接诊上百个孩子,忙到连饭也没时间吃。

  “我当医生从来不收红包,也不开‘大处方’,都是尽量用便宜效果好的药。”路生梅说。“治病不能滥用激素、抗生素,能不吃药就不吃药,能吃药的就不打针,能打针的就不输液。”图为4月29日,路生梅(右一)在家中给一名小朋友看病。

  记者 邵瑞 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二线城市“户籍新政”掀起人才落户潮

二线城市“户籍新政”掀起人才落户潮

去年以来,包括武汉、长沙、沈阳在内的国内多个二线城市纷纷出台“户籍新政”,对人口和人才的吸引力日趋增强,多地都出现了落户人口“井喷”现象。

·中药材“资源大省”遭遇“产业小省”困境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