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印度药企对中国市场充满期待
2018-05-11 作者: 记者 赵旭/新德里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由印度药品出口促进委员会组织的第六届印度国际医药保健博览会日前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开幕,吸引了来自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家参展商出席。记者在博览会上发现,许多印度药企对中国减免药品关税的举措表示欢迎,称未来将致力于开拓包括中国在内的医药市场。

  中国商务部此前宣布,从5月1日起,中国将取消包括抗癌药在内的28项药品进口关税。对此,印度制药和医药出口企业普遍表示欢迎,称这将有利于中印两国经贸交流和百姓生活。中国将以更低的价格获得优质药品,同时药品出口也将有助于印度减少同中国的双边贸易逆差。

  印度昌迪加尔市奈特卡生命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迪内什·杜阿博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药品市场,减免药品进口关税将使许多印度药企从中获益。“这对印度制药公司来说是一个好兆头,相信印度药企未来几年可以在中国市场有所开拓”,他补充说。

  据悉,除抗癌药外,印度药企还在单株抗体和化疗药物方面具备一定技术优势,且生产成本较低。“与知名跨国药企相比,印度生产的类似仿制药的性价比更高”,迪内什·杜阿解释说。

  印度被认为是全球最大的仿制药生产基地,其仿制药占全球出口量的20%。与此同时,印度医药生产线建设成本比西方低40%,而劳动力成本更低,预计为西方国家的50%-55%。据估计,印度制药行业年产值占全球制药行业的比例为3.1-3.6%,产量约为10%左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二线城市“户籍新政”掀起人才落户潮

二线城市“户籍新政”掀起人才落户潮

去年以来,包括武汉、长沙、沈阳在内的国内多个二线城市纷纷出台“户籍新政”,对人口和人才的吸引力日趋增强,多地都出现了落户人口“井喷”现象。

·中药材“资源大省”遭遇“产业小省”困境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