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江西:多手段持续强化生态检察工作
2018-05-10 作者: 记者 赖星/南昌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江西省人民检察院日前通报了多起生态环境保护典型案例,其中包括大余县人民检察院诉大余县矿产资源管理局行政公益诉讼案、赣州市龙南县城市管理局不依法履行职责案,通过督促行政执法机关纠正违法行政行为,持续强化生态检察工作。

  江西省人民检察院介绍,全省检察机关不断强化对生态环境资源民事行政案件的法律监督,综合运用抗诉、检察建议、督促履职等多种手段,促进相关职能部门和执法人员依法履责。2017年至今年3月,全省检察机关向相关行政执法机关发出督促履行职责类检察建议517件,相关行政执法机关采纳410件。

  为实现对生态环境资源领域案件的实时监督,有效防止涉罪案件止步于行政执法环节,江西各级检察机关与同级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部门、司法机关联系,会签信息共享、案情通报。此外,还在这些行政执法单位设立派驻检察室(工作站)超过110个。

  “检察机关督促行政机关主动纠正违法行政行为、履行法定职责,从源头上推动解决了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对生产生活影响严重的‘老大难’问题,取得了良好的办案效果。”江西省人民检察院生态环境保护处处长杨桂生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中药材“资源大省”遭遇“产业小省”困境

中药材“资源大省”遭遇“产业小省”困境

人才实力弱、就地转化能力差、审批管理机制较僵化,阻碍了甘肃省把中医药资源优势进一步转化为经济优势,甘肃省中医药产业亟待走出“中药材资源大省、产业小省、研发弱省”的困局。

·触目惊心:掘地30米偷埋暗管排污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