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北京:外埠超排车复检合格前不予进京
2018-05-10 作者: 记者 倪元锦/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重型柴油车是北京市机动车排放污染控制工作的重中之重。记者近日从北京市环保局获悉,北京正多举措对重型柴油车实施“闭环管理”,建立“排放超标车数据库”,对于外埠超排车辆,在复检合格前不予办理正常进京手续。

  北京市重型柴油车占全市机动车保有量的4%左右,但其排放的氮氧化物和颗粒物分别占机动车排放总量的50%和90%以上。再加上外埠进京、过境重型柴油车,排放污染严重。

  按照《2018年移动污染源监管工作方案》的要求,为加强重型柴油车执法检查力度,北京市于2018年4月20日起执行超标重型柴油车“闭环管理”措施。

  北京市机动车排放管理中心监察科副科长苏学田介绍,北京市“闭环管理”的监管车辆,涉及外埠、本市重型柴油车,在执法过程中经检查排放超标的车辆,将纳入“排放超标车数据库”。排放超标的外埠车辆,在复检合格前均不予办理正常进京手续。

  今年1-4月,北京市环保部门共人工检查重型柴油车59.9万辆次,查处排放超标车辆8万辆次,1-4月处罚量已超过2017年全年处罚量。

  据了解,除“闭环管理”外,2018年北京的重型柴油车监管,还聚焦并强化联合执法。

  苏学田介绍,按照“公安处罚、环保检测”的执法新模式,北京市聚焦进京口、重点道路、车辆集中停放地,强化重型柴油车排放执法检查,北京市各进京口办证系统皆与北京市机动车排放管理中心完成联网。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中药材“资源大省”遭遇“产业小省”困境

中药材“资源大省”遭遇“产业小省”困境

人才实力弱、就地转化能力差、审批管理机制较僵化,阻碍了甘肃省把中医药资源优势进一步转化为经济优势,甘肃省中医药产业亟待走出“中药材资源大省、产业小省、研发弱省”的困局。

·触目惊心:掘地30米偷埋暗管排污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