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泰安市与北京邮电大学正式启动校地合作
2018-05-10 作者: 记者 张汉青/泰安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5月9日,泰安市人民政府与北京邮电大学举行校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乔建永出席仪式并致辞。仪式由泰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主持,山东云天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泰安市财金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泰安分公司等相关单位参加了签约仪式。

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乔建永

  据了解,在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的对接和帮助下,促成了泰安市政府和北京邮电大学的此次成功签约。此次签约仪式共分两项:其一,泰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与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温向明签订《泰安市人民政府与北京邮电大学合作框架协议》;其二,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杨荣和、泰安市财政局局长刘斌与北京北邮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立华共同签订《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泰安市财政局与北京邮电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合作协议》。

  根据此次签约内容,双方将基于各自优势,共同推动信息安全领域的研发及科技成果转化,共同建设北京邮电大学泰山信息产业研究院,双方将在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共建北京邮电大学泰山科技园,并依托研究院和科技园,共同申请重大科技计划项目,积极争取国家级重大科技计划项目、相关示范工程、示范项目和试验网络落地,双方将共同组织承办国际和国内网络信息安全技术、移动通信技术、物联网技术、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峰会、高端论坛,等等。

  李希信在致辞时指出,泰安是一座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名城和充满生机活力的现代化旅游开放城市。近年来,泰安市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全市经济呈现缓中趋稳、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2017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3585亿元。北京邮电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建、首批进行“211工程”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作为我国信息科技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北邮在网络安全领域拥有重点实验室数量、博士生导师数量等多个“全国第一”,并且该校信息安全专业是唯一入选首批国家级特色专业的网络安全类专业,也是第一批获得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的单位。北邮也是教育部直属高校中唯一一个具有整体一级保密资质的高等学校。

  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泰安市与北京邮电大学的合作步入了一个崭新阶段,有助于充分发挥泰安的经济、区位及政策优势以及北邮在信息安全、人工智能、物联网、5G、大数据等方面的优势,携手打造北邮在山东省重要的科研、教育和产业化基地,推动泰安产业经济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形成科技、人才、资本、市场等贯通互融的创新发展体系。

  乔建永则表示,很高兴来到泰安签署“泰山之约”。他说,今年1月初,国务院正式批复了《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是山东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也是泰安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北京邮电大学是大家公认的“信息黄埔”,北邮到泰安来建设研究院和科技园,就是要把学校的学科优势与泰安的发展相结合,成为泰安新旧动能转换在科研、产业、教育、文化等方面的引擎。北邮将选派精兵强将来泰安,把北邮泰山研究院、科技园的经营、管理、发展好。研究好每一个项目,开发好每一个产品,服务好每一个客户。

  其中,北邮泰山信息产业研究院,重点突出信息安全特色。既要“顶天”,又要“立地”。“顶天”,就要求我们起点要高,成果要先进,“立地”就要求我们的成果要接地气,要符合市场需求,创造市场价值。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内蒙古宁城县遭遇“垃圾围村”

内蒙古宁城县遭遇“垃圾围村”

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宁城县采访发现,由于缺少资金支持,缺乏垃圾清理机制,垃圾围困乡村的现象层出不穷,群众苦不堪言。

·二线城市“户籍新政”掀起人才落户潮

央企加码打造世界一流自主品牌

央企加码打造世界一流自主品牌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上,13家央企展现了最新的品牌建设成果,多项自主研发的技术和产品尤为吸引眼球。

·讲好“走出去”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