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贾康:改革进入深水区呼唤思想再解放
2018-05-09 作者: 关欣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贾康近日在出席由民生银行研究院主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青年研讨会”时表示,改革开放是中国现代化的关键一招和最大红利,改革开放需要思想解放,观念创新。改革进入深水区,攻坚克难的挑战正在呼唤思想再解放。

  贾康称,再次强调思想解放,就必须进一步地强调和贯彻落实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牢牢把握我国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基本国情与最大实际。再次强调解放思想,就要坚持和发展充满生机活力的马克思主义。

  贾康说,中国的现代化是一场长跑,我们必须有充分的毅力、定力、战略耐心和百折不挠的韧性坚持去逐步实现她。既然中央已清晰地判断中国为实现现代化的改革已处于取得决定性成果的关键阶段,并做出自十八大以来的顶层规划和十九大供给侧改革的主线的认定,那么攻坚克难、以全面改革冲过“历史三峡”而对接中国梦,就应该成为纪念改革四十年的主线与主题。改革应该继续鼓励地方、基层、微观主体的创新试验,摸石头过河中的试错式首创与自下而上及时的经验总结就仍然具有莫大意义。

  以思想再解放促进改革再深化,是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的结合,顶层规划与摸着石头过河的结合,思想解放前提下守正和出奇的结合。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中药材“资源大省”遭遇“产业小省”困境

中药材“资源大省”遭遇“产业小省”困境

人才实力弱、就地转化能力差、审批管理机制较僵化,阻碍了甘肃省把中医药资源优势进一步转化为经济优势,甘肃省中医药产业亟待走出“中药材资源大省、产业小省、研发弱省”的困局。

·触目惊心:掘地30米偷埋暗管排污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