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世界最高电压等级输电线路工程甘肃段全线贯通
2018-05-09 作者: 记者 王衡/兰州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国家电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获悉,随着最后两根大截面导线成功连通特高压铁塔,在甘肃省山丹县境内的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施工现场,世界最高电压等级输电线路工程甘肃段实现全线贯通。

  该输电工程是目前世界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电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高的特高压输电工程。工程于2016年开工,线路全长3319.2千米,途经新疆、甘肃、宁夏、陕西、河南、安徽六省区,预计今年年底全线投入运行。

  该工程甘肃段途经酒泉、张掖、武威、金昌、白银、平凉、庆阳7市,线路全长1279.6公里,占线路总长1/3以上,共有铁塔2289基,穿越戈壁、沙漠、丘陵、高山、湿地、林地等多种地形地貌。

  国家电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建设部副主任郭学健说,这一工程甘肃段多个施工标段穿越无人区,各种交叉跨越多,共跨越黄河、电气化铁路、高速公路、油气管线、35千伏及以上电力线路104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内蒙古宁城县遭遇“垃圾围村”

内蒙古宁城县遭遇“垃圾围村”

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宁城县采访发现,由于缺少资金支持,缺乏垃圾清理机制,垃圾围困乡村的现象层出不穷,群众苦不堪言。

·二线城市“户籍新政”掀起人才落户潮

央企加码打造世界一流自主品牌

央企加码打造世界一流自主品牌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上,13家央企展现了最新的品牌建设成果,多项自主研发的技术和产品尤为吸引眼球。

·讲好“走出去”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