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电动直升机制造商Volocopter:打“飞的”不再是梦
2018-05-07 作者: 记者 乔继红/柏林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日前,德国电动直升机制造商Volocopter(“飞行的士”公司)宣布了一个令人神往的未来出行愿景:打造一个由“飞的站”网络(Volo-ports)组成的城市“空中出租车”系统。

  根据Volocopter方面的说法,“飞的站”网络一旦实现,该公司生产的2X型电动直升机,就能在摩天大楼楼顶的圆形起降坪上频繁起降,并穿梭于城市的高楼大厦之间,而这样的“飞行出租车”每小时可输送1000名乘客,每个“飞的站”每天能输送1万名乘客。

  这是一个雄心勃勃的未来愿景,不过要想成为现实恐怕还得要等10年甚至更久的时间,但Volocopter说,目前技术上已完全能够实现。

  据悉,要建成这些“飞的站”,首先要在摩天大楼楼顶设置圆形起降坪,以便于2X电动直升机起降;然后,配置好复杂的传送带系统、可更换电池包和通往充电站与停机层的升降梯,以便保证乘客可以安全搭乘以及飞机能及时充电。

  Volocopter目前生产的2X电动直升机机身小,噪音小,适用于城市短途飞行。这款机型使用了英特尔的飞行控制技术,配有18个独立螺旋桨,可根据不间断环境分析数据保证飞行安全,一次充电最长飞行时间为30分钟,最大里程为17英里(约合27公里),一次可以乘坐两人,包括一名驾驶员和一名乘客。

  Volocopter联合创始人、首席创新官亚历山大·左泽(Alexander Zosel)说,公司的目标是,未来每30秒就有一架飞机起飞,这样可以最大限度保证运输量,并降低成本,让每个人都有能力实现“飞翔梦”,从而为公共交通出行提供新选项。

  Volocopter是一家位于德国巴登-符腾堡州小城布鲁赫萨尔的初创企业,最初的创意始于2011年。目前,Volocopter已成为该领域的世界领先企业,是典型的德国“隐形冠军”。

  Volocopter的创立正是源于人类最原始的“飞翔梦”,首席执行官弗洛瑞安·罗伊特(Florian Reuter)说,Volocopter的目标在于能让每个人可以随时随地起飞,而不是成为有钱人的玩具。

  Volocopter已在德国、迪拜和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上试飞了2X机型,并计划于明年建立一个“飞的”示范站点,成本将由地产商、充电运营商、打车服务企业和Volocopter公司共同分担。

  未来,该公司最先可能选择在迪拜推广“飞的”服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内蒙古宁城县遭遇“垃圾围村”

内蒙古宁城县遭遇“垃圾围村”

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宁城县采访发现,由于缺少资金支持,缺乏垃圾清理机制,垃圾围困乡村的现象层出不穷,群众苦不堪言。

·二线城市“户籍新政”掀起人才落户潮

央企加码打造世界一流自主品牌

央企加码打造世界一流自主品牌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上,13家央企展现了最新的品牌建设成果,多项自主研发的技术和产品尤为吸引眼球。

·讲好“走出去”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