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长安汽车:开启第三次创业全面转型升级
2018-05-03 作者: 记者 李志勇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长安汽车日前首次发布企业战略,开始第三次创业,全面推进产品、品牌、服务等转型升级,将长安汽车打造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品牌,向世界一流汽车企业迈进。

  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长安汽车携12款18辆车亮相,特别是第二代逸动XT和新CS75两款新产品全新发布。借助新产品的发布,长安汽车也开始从企业战略、智能化举措方面推进全面转型升级。

  长安汽车张宝林董事长表示,这是一个创变的时代,是大机遇与大挑战融合的时代。只有洞见趋势,方可加速向前。

  目前,中国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汽车产业变革也悄然而至。国家将进一步放宽外资股比限制以及下调进口关税。张宝林表示,这一系列的重大决策将会对中国汽车行业乃至全球汽车产业格局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消费新升级、产品新形态、技术新模式、价值新结构及竞争新格局都为当今的汽车企业提出了新挑战。

  面对未来汽车产业的变革趋势,长安汽车开启了第三次创业。长安汽车提出了“一个核心+四大转型”的发展思路,以创新为驱动,将效率打造成为组织核心竞争力,着力推动四大转型。

  用户层面,从服务用户向经营用户转型。长安汽车将推进建立中国首家正式运行的在线大数据服务系统,以数字技术精准洞察多元化需求,提升服务主动性、搭建一站式生态圈,加强用户对品牌的信任感及依赖度。

  品牌层面,从经营产品向经营品牌转型。长安汽车将在品牌向上的总体战略下优化现有品牌架构,形成长安乘用车、新建中高端乘用车、欧尚汽车、凯程汽车四大品牌,更精细化合理分配研发、生产、服务等资源,为各细分市场用户提供更专注的产品及服务支持。

  产品层面,从传统产品向智能化+新能源产品转型。未来,长安汽车将把“智能化”和“新能源”打造成为长安产品的标准配置。在智能化领域,长安汽车计划将在下半年向全球发布代号为“北斗天枢”的智能化战略。

  服务模式方面,从提供产品+服务向提供产品+服务+出行解决方案转型。长安汽车将重点布局出行服务、新零售和金融与投资业等多个领域,多维并进开展业务创新布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工业互联网提速遭遇四大“梗阻”

工业互联网提速遭遇四大“梗阻”

由于缺资金、缺标准、缺安全和缺人才等行业痛点的存在,工业互联网在我国制造业中的渗透率仍较低,部分中小型制造业企业转型意愿不强,行业布局仍面临诸多“梗阻”。

·个体运输户遭遇“挂靠陷阱”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