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航天航空信息服务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
2018-05-03 作者: 记者 王文博 来源: 经济参考报

  4月19日,由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主办的“第8届航空航天信息化合作峰会”在北京举行。在本届峰会上,多位学者、专家和业界人士在发言时表示,作为我国制造业的领军行业,航空航天工业在信息化道路上一直走在两化融合的前列,航空航天工业与信息化企业之间的深度交流与合作将会越来越重要。

  “航天航空产业是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更是全球大国竞争的制高点,而IT技术的不断快速发展,一定能够为我国航天航空产业的腾飞插上新的更加有力的翅膀。”中国信息产业商会秘书长张安安在致辞时如此表示。

  张安安说,信息技术和制造技术的深度融合是新一轮产业竞争的制高点,智能制造将成为未来产业发展的重要方面。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是党中央立足国际国内形势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近年来,我国大力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着力强化顶层设计、支持产业升级、推动军工开放、促进资源共享。

  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处长杨建锋表示,由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主办的航天航空信息化建设合作峰会,现已成为信息服务业与航天航空工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作为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的主管司局,工信部信软司将在政策、规划、标准等方面,为我国航天航空产业继续提供更多的支持与服务。在两化的创新融合进程中,航空航天领域也一定会成为深度融合、创新驱动、智能制造的排头兵和成功模式的输出者。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伯虎在其题目为《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引领下,加快发展我国智能制造技术、产业与应用》的报告中称,一场新技术革命和新产业变革正在全球展开。新互联网技术、新信息通信技术和新人工智能技术的飞速发展,正引发国民经济、国计民生和国家安全等领域新模式、新手段和新生态系统的重大变革,“新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时代正在到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内蒙古宁城县遭遇“垃圾围村”

内蒙古宁城县遭遇“垃圾围村”

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宁城县采访发现,由于缺少资金支持,缺乏垃圾清理机制,垃圾围困乡村的现象层出不穷,群众苦不堪言。

·二线城市“户籍新政”掀起人才落户潮

央企加码打造世界一流自主品牌

央企加码打造世界一流自主品牌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上,13家央企展现了最新的品牌建设成果,多项自主研发的技术和产品尤为吸引眼球。

·讲好“走出去”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