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得安密码助力济南政务云应用推广
2018-05-03 作者: 记者 王文博 来源: 经济参考报

  4月20日,济南政务云计算平台密码应用试点实施启动会在济南龙奥大厦召开。中共济南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李光忠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山东省密码管理局及济南市密码管理局、济南市经信委、济南市推进重要领域密码应用工作联席会议单位、应用试点单位、项目建设单位等相关负责人近5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项目实施单位山东得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详细汇报了济南政务云计算平台密码应用试点实施方案;项目应用单位济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作为试点单位代表发言;济南市经信委主任汲佩德介绍了试点工作部署安排,提出下一步要按照试点先行、重点推进、全面展开的原则推动全市电子政务领域密码应用,探索构建以密码安全为核心的政务云信息安全保障体系。中共济南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李光忠讲话,要求各单位充分认识到此次试点的重要性,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力求应用系统安全可靠、方便好用,确保试点工作顺利完成。

  济南政务云于2017年被国家密码管理局列入国家电子政务云密码应用试点工程,是全国首个市级政务云平台试点项目,并于2018年顺利通过专家评审,成为全国试点省市中唯一一个市级政务云平台。

  通过试点,将充分发挥密码技术在电子政务云安全保障中的核心作用,打造核心政务云平台安全基础架构,通过推进密码技术的发展以及与大数据、云计算的深度融合,实现核心技术重点领域的安全可控,构建以密码为基础支撑的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共建政务云平台安全可靠的加密保护,为用户提供安全、放心的云服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内蒙古宁城县遭遇“垃圾围村”

内蒙古宁城县遭遇“垃圾围村”

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宁城县采访发现,由于缺少资金支持,缺乏垃圾清理机制,垃圾围困乡村的现象层出不穷,群众苦不堪言。

·二线城市“户籍新政”掀起人才落户潮

央企加码打造世界一流自主品牌

央企加码打造世界一流自主品牌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上,13家央企展现了最新的品牌建设成果,多项自主研发的技术和产品尤为吸引眼球。

·讲好“走出去”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