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彩电消费升级 量子点领跑技术变革
2018-04-28 作者: 记者 傅勇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人们对家电特别是居于家庭娱乐中心地位的彩电产品也有了更高层次的追求。

  4月25日,在中国电子商会主办的2018年量子点显示产业论坛上,业界人士表示,在消费者日渐回归电视本质的当下,用户越来越关注彩电产品的科技感、服务性和艺术性。同时,依靠“低价”驱动消费的作用正在缩减,只有生产出符合或超出消费者预期的高端产品才更容易打开市场。因此,彩电企业唯有掌握高端产品的发展趋势,才能找到更多的新机遇和增长空间。

  这一市场态势开始倒逼彩电制造企业从以往粗放型的制造转向技术高端精品化生产,而作为行业前沿的显示技术,量子点技术便成为电视突破色域效果瓶颈的一大选择。对比目前主流的彩电显示技术,量子点技术在色域覆盖率、色彩控制精确性、红绿蓝色彩纯净度等各个维度表现出色。

  据悉,得益于无机纳米材料的应用,现阶段的量子点电视产品已基本破除“灼屏”风险,并能够保证色彩的精准性,且色彩恒久不褪色,色彩持久稳定时间可达60000小时。不仅如此,量子点电视还具备色域高、色度纯、色彩久三大特点,色域范围达到157%(BT.709),能精准呈现10.7亿级的色彩。

  目前,在显示技术高阶竞争阶段,量子点电视市场持续飘红。奥维云网线下监测数据表明,2017年量子点中国市场规模20.1万台,同比增长16.1%;预计2018年在规模增长的同时,量子点电视的销售额也有提升。而市调机构NPD Display Search的数据也显示,在全球范围内,量子点电视从300万台增加到600万台。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表示,量子点技术的应用,促使作为市场主导地位的液晶电视,在画质、色彩方面达到了革命性的提升,甚至突破了液晶技术的天花板。同时,伴随消费理念的快速升级,人们愈发注重品质体验,更好观看体验。从过去追求拥有到现在追求体验,量子点电视高端化定位完全迎合了这一变化趋势,这也是“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在彩电领域的具体体现。

  业界认为,量子点技术有望逐渐替代其它技术,成为大尺寸高端电视中的最大级,这对深度布局量子点电视的三星、TCL等品牌来说,无疑为其后续市场增添了强有利的砝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内蒙古宁城县遭遇“垃圾围村”

内蒙古宁城县遭遇“垃圾围村”

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宁城县采访发现,由于缺少资金支持,缺乏垃圾清理机制,垃圾围困乡村的现象层出不穷,群众苦不堪言。

·二线城市“户籍新政”掀起人才落户潮

央企加码打造世界一流自主品牌

央企加码打造世界一流自主品牌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上,13家央企展现了最新的品牌建设成果,多项自主研发的技术和产品尤为吸引眼球。

·讲好“走出去”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