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华为与IDC发布白皮书:未来银行将转型全联接平台
2018-04-28 作者: 记者 刘育英 来源: 中新网

  4月25日,在北京举行的华为全球金融峰会上,华为与全球咨询与服务机构IDC联合首发《数字化引领银行业》白皮书。白皮书指出,下一波银行业的变革将从“全联接”的银行开始。

  根据IDC对全球各个区域金融行业的调研显示,如今,数字银行转型,已经从主要以渠道为基础的数字银行服务,重点转向了银行本身。银行在技术和商业模式上都将更加开放,转型和增强后的核心业务系统将为新的增长奠定基础,下一代客户服务则需要更高水平的客户洞察和理解。

  IDC此次发布了全球数字化银行完备度指数(GDBRI),指数从IT支出、消费者在线技术、Fintech市场现状、监管市场形势等内容,评估北美、西欧、中国和东盟等区域,作为区域市场应对数字银行转型所做的准备。

  该指数评估中,中国脱颖而出,是全球在金融服务行业数字化转型准备度最突出的国家,特别是在消费者线上技术等方面。中国在金融服务在线用户数量,以及应用区域规模等各方面处于明显的领先地位。

  白皮书通过对市场特征、数字化模式、领先者实践比较,向银行业提供数字化能力培养的路线图,为处于转型中的银行业企业提供方向指引和行动建议。

  华为企业BG副总裁、全球销售部总裁马悦在峰会上表示,从海内外的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趋势来看,金融机构需要不断地深化自己的数字化战略和变革举措,完成向平台化战略的转身。银行即联接一切的平台,是提供全联接时代数字化金融服务的新平台。华为坚持“平台+生态”战略,助力全球金融客户实现产品服务场景化、客户管理智能化。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工业互联网提速遭遇四大“梗阻”

工业互联网提速遭遇四大“梗阻”

由于缺资金、缺标准、缺安全和缺人才等行业痛点的存在,工业互联网在我国制造业中的渗透率仍较低,部分中小型制造业企业转型意愿不强,行业布局仍面临诸多“梗阻”。

·个体运输户遭遇“挂靠陷阱”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