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河北:“红水浇地”涉案企业负责人被刑拘
2018-04-26 作者: 记者 高敬/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生态环境部21日通报,媒体近日曝光河北省宁晋县农灌井水质变红,存在环境污染问题,公安机关已对污染企业4名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实施刑事拘留。

  经调查,排污企业为宁晋县境内的河北昊汇科技有限公司。环境执法人员通过暗管探测仪实地探查、调集机械排查挖掘等手段,发现渗坑1个、渗井3个、疑似危险废物地面以下填埋点4处。初步认定企业存在利用暗管偷排偷放有机染料废水、擅自填埋处置疑似危险废物、通过渗井堆存危险废物等环境违法行为。

  目前,河北省环保厅已完成调查取证工作,将依法予以处罚。邢台市公安机关已依法对该企业4名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实施刑事拘留。宁晋县政府聘请专业机构开展水土修复工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个体运输户遭遇“挂靠陷阱”

个体运输户遭遇“挂靠陷阱”

一些运输服务公司担心口中的“肥肉”溜走,有的甚至以欺诈恐吓等非法手段逼迫个体业户继续接受“绑定服务”,意图截留简政放权的红利。

·过期药难回收隐藏多重风险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