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特朗普说美国近期将派代表团赴华磋商贸易问题
2018-04-25 作者: 江宇娟 高攀 来源: 新华网

  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表示,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和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将在未来数日率领代表团前往中国就贸易问题进行磋商。

  特朗普当天在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双边会议前告诉媒体,中美双方对磋商相当认真。

  中国商务部日前表示,中方已收到美方希望来北京就经贸问题进行磋商的信息,中方对此表示欢迎。

  近期,美国发布对华“301调查”报告,抛出500亿美元征税产品建议清单,之后又考虑再对中国1000亿美元出口商品加征关税。多方学者认为,美国此举有违世界贸易组织原则和精神,将严重损害全球多边贸易体系。

  刚刚结束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世界银行春季会议呼吁各国反对单边主义、捍卫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系。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日前表示,美方依据其“301条款”,公布对中国征税产品建议清单的措施,完全抛弃了多边规则,是典型的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的行径。中方已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项下,将美方相关征税建议措施诉诸世贸组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个体运输户遭遇“挂靠陷阱”

个体运输户遭遇“挂靠陷阱”

一些运输服务公司担心口中的“肥肉”溜走,有的甚至以欺诈恐吓等非法手段逼迫个体业户继续接受“绑定服务”,意图截留简政放权的红利。

·过期药难回收隐藏多重风险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