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刘强东现身马德里京东 宣布进军4亿西语电商市场
2018-04-17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4月16日,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刘强东来到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他此行将出席世界零售大会(WRC),并为4月12日刚刚公测上线的京东西班牙语网站Joybuy.es站台。据悉,京东Joybuy.es网站将主要面向西班牙市场,同时辐射拉美地区,服务全球极具潜力的4亿西语用户市场。京东将通过在物流、商品和服务上的全方位投入进入西班牙市场,打通、整合京东在中国的商品供应链能力,为西班牙用户提供优质的商品。京东在西班牙市场将通过跨境直邮与西班牙直送两种模式提供服务,为西班牙用户提供来自中国乃至全世界的优质商品。

  京东西班牙语网站

  西班牙和中国保持着良好的贸易往来关系。从进出口数据来看,进口中国产品的国家年度排名中,西班牙位列第五位。西班牙有近50%的网购消费者已经尝试通过跨境电商平台进行跨境消费,进口跨境电商消费总额已占西班牙电子商务交易总额的44.2%,进口跨境电商复合年均增长率为12.5%。西语市场潜力巨大。与京东携手进军西班牙市场的有努比亚Nubia、神舟HASEE、雷柏RAPOO、iLife等众多中国优质品牌,京东在西班牙市场通过自营与第三方商家模式覆盖到3C、家电、家居、玩具、服饰等全品类商品。

  西班牙地属欧盟,而欧盟对于跨境进口的包裹关税起征点为22欧元。对于大多数要进行跨境网购的欧洲用户来说,关税是一大难题。京东西班牙站从建站之初就致力于为用户解决这些难题,在商品挑选和物流派送上都做了充分准备。目前京东精选了西班牙市场急需的10万种商品,与1000家优质商家一起拓展西班牙市场。低单值的商品会使用跨境直邮的派送方式,给用户多种物流选择。高效的商业快递可以在2-3天内收到,而经济的小包直邮也可以在7-20天内送达。今年内京东将在本地建立京东西班牙仓,打通西班牙直送的模式,让更多用户享受到京东优质的服务体验。

  与京东一起拓展西班牙市场的众多商家中,义乌赛邦即是准备最为充分的商家之一。义乌市赛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邓仕锦表示,赛邦的拳头产品是欧美女装,经过10余年的发展,已成长为一家集女装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龙头企业,产品质量及信誉不仅在国内广受赞誉,还远销至俄罗斯、西班牙、德国等多个国家,在国际市场也拥有良好的口碑。之所以选择与京东合作出海,赛邦最看重的就是京东正品行货的理念与高效的供应链能力。

  多品汇公司是专业从事女装、童装、箱包、手表、泳装及户外运动用品销售的跨境商家,商品远销欧美、俄罗斯、中东及西班牙等国家。多品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饶颖表示,多品汇的强项在于技术能力,与京东全球售平台合作能够充分实现技术与大数据的价值,从而深入挖掘不同国家消费者的需求,为境外消费者提供最适合他们的商品与服务。

  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刘强东认为,在商业领域最重要的是携起手来,共同合作,能在用户、企业、合作伙伴、国家间建立起更多的信任。商业能够很好的弥合裂痕、改善世界,带给人们更多希望。将中国的优质品牌推向西班牙、西语国家乃至全世界,正是京东孜孜以求的发展目标。(推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由明转暗 假劣种子打起“游击战”

由明转暗 假劣种子打起“游击战”

春耕时节,记者在赣湘吉闽等地调研发现,新种子法颁布一年多后,假冒伪劣种子并未就此销声匿迹,而是花样翻新,以更加隐蔽的方式继续坑农害农。

·我国新一轮开放蓄势待发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