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康美药业在穗举办“全国中医医院院长广东高峰论坛”
2018-04-14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高峰论坛现场。新华网发

  近日,由《中国中医药报》社主办、广东省中医药局支持、广东省中医院承办、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全国中医医院院长“健康扶贫暨医联体建设”广东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论坛以主题授课的形式,探讨分享了全国各地的代表性中医院在健康扶贫、医联体建设、医院服务管理提升上的成功经验,通过成果分享、思路探讨、经验复制,推进落实国家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方针,提升全国中医医院建设发展水平。

高峰论坛现场。新华网发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副司长杨荣臣,广东省卫计委副主任、广东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广东省中医院院长陈达灿,《中国中医药报》社副社长兼副总编辑罗会斌,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建华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院长、医疗管理人员等数百名代表参会。

广东省卫计委副主任、广东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新华网发

  广东省卫计委副主任、广东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在会上表示,中医药行业的发展迎来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希望大家认真贯彻落实《中医药法》、《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各医院和企业要加强中医药传承创新和医联体建设,切实增强中医药文化自信,主动融入健康中国战略。

康美药业副总裁李建华。新华网发

  在论坛上,康美药业副总裁李建华发表了关于“康美智慧药房助力中医药服务建设”的讲话。他表示,康美药业创业二十年,通过中药材种植基地建设、健康扶贫项目、“智慧药房”项目等多种举措推动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尤其是“智慧药房”项目,以互联网、物联网技术,改造传统诊疗流程,打造中药代煎、送药上门、药事咨询的一站式药事服务平台,有效提升中医院的服务管理水平,提升患者的满意度,提升医疗机构中医服务能力,助力全国健康扶贫暨医联体建设推进。

与会代表参观康美智慧药房。新华网发

  30日,与会代表们组团调研康美智慧药房(广州),参观康美智慧药房运营全流程:包括审方、调剂、复核、煎煮、打包、配送等环节。医疗机构推送处方信息到智慧药房后,每一张处方都会生成一个独立的条形码,对生产环节进行全程记录,实现药物的精准追溯,实现全程条码识别管理,从而保障药品品质与安全。

与会代表查看康美智慧药房运营情况。新华网发

  与会代表在参观后表示,康美智慧药房整个运营流程工业设计精湛,各个环节对接紧密,对药品的安全管控非常严格。希望康美智慧药房能够尽快在全国迅速推广,从而更好的助力中医药服务建设。

  截止2017年,康美智慧药房已在广州、深圳、北京、成都、昆明、普宁等地全面推进落地并成为国家“互联网+”中医药健康服务(智慧药房)标准化研究基地,为规范行业发展奠定基础。康美智慧药房已与260多家医疗机构签约,并与其它200余家达成实质性的签约意向,建立多家城市中央药房,服务辐射全国,日处方量最高达26000张,累计处理处方达380万张,服务患者约135万人,让百姓轻松完成就医用药全流程,为百姓提供了更加安全便捷的健康服务与体验。随着智慧药房模式的逐步发展,重庆、厦门、贵阳等更多城市的中央药房搭建工作已经启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我国新一轮开放蓄势待发

我国新一轮开放蓄势待发

一方面,金融业开放将寻求更大力度的突破,确保放宽银行、证券、保险行业外资股比限制的重大措施落地。另一方面,制造业开放力度加大,汽车行业外资限制放宽在即,相关举措也将在年内落地。

·现金贷APP沦为“网络高利贷”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