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在华精耕高端酒店市场审慎为先
——访凯悦酒店集团亚太区总裁于德励
2018-04-13 作者: 记者 王龙云/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客户到了哪里,我们就会把酒店开在哪里”,凯悦酒店集团亚太区总裁于德励(David Udell)日前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作为全球知名酒店集团,凯悦非常看好中国经济增长、中产阶层壮大给酒店产业带来的红利,同时预计中国商旅市场将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于德励是在出席凯悦与中国天府明宇商旅集团战略合作发布会期间做出上述表态的。根据双方的合作协议,两家集团未来5年在华携手打造50家酒店,开拓中国高端精选服务酒店市场。这是其首次在华授权第三方管理公司运营其特许经营酒店。双方共签署三个项目的特许经营协议,重点发展凯悦旗下嘉轩、嘉寓两大品牌。首批签约的三家酒店包括南充高坪凯悦嘉轩酒店、长春净月凯悦嘉寓酒店和长春净月凯悦嘉轩酒店,上述三家酒店都将由天府明宇进行经营管理。

  1972年,凯悦进入香港市场,1986年凯悦在天津开店,然后是西安等地,与其他国际酒店业相比,从数量上看还未进入“快行道”。对此,于德励表示,单纯追求酒店数量,不是凯悦战略的核心,在华业务发展也未将此列为优先选项。“中国经济发展速度很快,市场环境变化也很快”,于德励说,这固然是一个令人激动的市场,从公司规模看,凯悦也有能力以同样的速度扩张,但如果单纯追求开店数量,可能会在其他方面失控。在于德励看来,一如既往地为客户提供标准如一的高品质服务,才是凯悦在华的生存之道。

  通过与天府明宇的合作,未来凯悦发展速度将明显提升。于德励强调说,凯悦和其他酒店主要区别,是这家酒店希望能够一直保证高品质的顾客体验,这也是凯悦通过审慎挑选最终选择与天府明宇合作的初衷,从项目规划、酒店营建,到资产管理、金融支持等,天府明宇展现出一个全能型合作伙伴的必要素质。于德励还表示,天府明宇对中国市场拥有深刻理解,同时在金融方面为本次合作提供了重要保障。区别于市场上的独家特许经营或品牌代理模式,明宇和凯悦将在各自专注的市场合作互补,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和资源进行战略合作,共同推进凯悦嘉轩和凯悦嘉寓等品牌拓展中国市场。

  就未来发展而言,于德励非常看好中国商旅市场,预计仍将保持9%及以上的高速增长态势,而中产阶层日渐扩大,也将为中国二三线城市的高品质酒店带来潜在的商业机遇。于德励还向《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未来也能带来很多机会,凯悦会在沿线城市侧重发展。“我们在西安要开很多新酒店,这里对丝绸之路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地方”,于德励说,同样具有战略意义的还有银川,凯悦已经把嘉轩和嘉寓两个品牌投放到了这个充满潜力的城市。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我国新一轮开放蓄势待发

我国新一轮开放蓄势待发

一方面,金融业开放将寻求更大力度的突破,确保放宽银行、证券、保险行业外资股比限制的重大措施落地。另一方面,制造业开放力度加大,汽车行业外资限制放宽在即,相关举措也将在年内落地。

·现金贷APP沦为“网络高利贷”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