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海关“零等候”监管助力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2018-04-13 作者: 黄海鹏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2018年4月15日至22日在北京举办,自2011年创办以来,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参展影片质量和国际影响力等方面持续提升,已经成为北京市每年举办的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大型文化活动。“每届电影节的成功举办,都离不开海关高效细致周到的监管服务。”北京国际电影节负责通关业务的海关事务联络员王舒深有感触,“北京海关始终与我们保持着密切的联络沟通,实时与组委会双向联系,了解电影节引进参展影片的具体情况及通关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实际困难,提供必要的协助。”

  早在3月5日,本届电影节首部入境参展影片《蒲公英》(日本)就已顺利办理了暂时进境通关手续,为了尽可能便利参展影片顺利进境,北京海关设立了电影节专项服务小组,推出了非工作日预约加班、开辟专用窗口和绿色通道等加急办理措施,确保参展影片“零等候”随到随办。

  截至2018年4月10日,北京海关已为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办理来自31个国家(地区)的161部入境参展影片的暂时进境核准手续。预计到4月16日电影节开幕,将共有超200部境外影片入境参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我国新一轮开放蓄势待发

我国新一轮开放蓄势待发

一方面,金融业开放将寻求更大力度的突破,确保放宽银行、证券、保险行业外资股比限制的重大措施落地。另一方面,制造业开放力度加大,汽车行业外资限制放宽在即,相关举措也将在年内落地。

·现金贷APP沦为“网络高利贷”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