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神州医疗携手飞利浦打造中国智慧医疗云平台
2018-04-12 作者: 实习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在11日召开的2018年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CMEF)展会上,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神州控股”)子公司神州数码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神州医疗”)与飞利浦共创的神飞云中国智慧医疗云平台正式发布。

  “神飞云”作为计算机智能辅助诊断和人工智能驱动的精准医学时代安全可靠的医疗大数据应用平台,旨在为医疗机构提供更加定制化、可延展的云解决方案;为医生提供更加智能化、高效精准的云工作流程;为患者提供全生命周期管理的云健康服务,从预防、诊断、治疗、随访等各个环节实现以人为本的患者关护。

  据介绍,通过云端互联,“神飞云”提供各种影像协同和共享服务,依托“飞利浦星云系统”实现不同层级医院间的远程诊断、双向转诊、远程会诊、远程培训和远程工作流管理服务等,其服务对象包括医联体、医学影像中心、医生集团、第三方独立影像中心、体检中心等。根据飞利浦与神州医疗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神飞云”的品牌下,陆续推出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健康云平台和肿瘤云平台等系列产品和服务。

  神州控股董事局主席郭为对“神飞云”的发布表示祝贺,并强调:“智慧医疗是神州控股‘数字中国’愿景的重要组成部分,而神州医疗将以世界领先的大数据能力,赋能行业和机构,让健康医疗更加智慧,让人们有更好的能力对抗癌症等病种。今天发布的神飞云是神州医疗与飞利浦两家公司合作的首批成果,也是共同实现智慧医疗愿景的重要一环。我们很高兴能和飞利浦这样具有百年医疗实践的企业进一步合作,我对它充满信心”。(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我国新一轮开放蓄势待发

我国新一轮开放蓄势待发

一方面,金融业开放将寻求更大力度的突破,确保放宽银行、证券、保险行业外资股比限制的重大措施落地。另一方面,制造业开放力度加大,汽车行业外资限制放宽在即,相关举措也将在年内落地。

·现金贷APP沦为“网络高利贷”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