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球累计销量突破5亿瓶 张裕解百纳全球化迈进下一程
2018-04-11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3月21日,以“敬!下一程”为主题的张裕解百纳全球战略合作经销商大会在四川成都举行。这是张裕解百纳自去年全球上市以来首个全球经销商大会。来自全球近400位经销商伙伴们,共同见证张裕解百纳"二次创业"新征程。

  张裕解百纳全球销量累计突破5亿瓶

  会上,张裕披露,截至2018年2月,张裕解百纳全球销量累计突破5亿瓶。

  图为烟台张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周洪江 现场发言

  张裕集团董事长周洪江在现场分享了他对张裕解百纳下一程的展望。“张裕经销商对张裕的忠诚,对解百纳品牌的热爱让我很受感动。下一程,意味着归零,意味着未来。需要我们和经销商一起努力,提高品质,更好地服务消费者,我们的下一程会更美好。”

  2017年11月,张裕第九代解百纳在全球同步上市,看似正常的更新换代,背后却是张裕聚焦大单品、聚焦高品质两大核心战略的落地。回顾张裕发展的2017年,张裕公司总经理孙健强调,张裕解百纳聚焦四件事,一是品质升级,二是形象升级,三是防伪升级,四是管理升级。

  图为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健 现场发言

  产品上,解百纳从原来的四款产品缩减为三款,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葡萄酒的需求;品牌上,张裕开启全新形象升级,启用全新商标,瓶肩更高,瓶身更修长,并首次把“百年张裕”的方印印在商标上,让海外消费者一眼认出中国品牌;渠道上,2017年,张裕推行“地盘论+牌照制”。全国经销商从2016年年末3785家缩减到到2017年年末1730家,第九代解百纳全国经销商507家,查处违规经销商197家,取消经销权15家,减量34107箱。

  近年来,张裕解百纳迈向全球的步伐大大加快,目前已进入欧洲5000多家商超销售。而作为首个打入欧洲主流市场的中国葡萄酒品牌,张裕解百纳在海外社交平台上也拥有高人气,成为深受欧洲消费者认可的中国葡萄酒品牌。

  对于下一程,孙健表示,解百纳87年来总共推出9代,10年更迭一代,解百纳品质经过了时间的积淀。张裕未来仍将聚焦高品质,保证质量稳定,让品牌形象无懈可击。同时推动管理升级,全面推行经销商订单计划,继续加强窜货、低价、网上违规销售、私加包装的查处力度。

  张裕方面透露,2018年,张裕在营销方面有三大重点工作。一是加大解百纳市场投入,2018年解百纳服务费用是上一年投入的三倍。二是推行“厂商相互制衡”的投入管控模式,与经销商签订投入预算、结算协议。三是“走心式”品牌传播,提升新主流消费人群的价值感知。“张裕未来在市场上能走多远,一个取决于我们与经销商的关系,另一个取决于我们与消费者的关系。”孙健说。

  现场,张裕还借助微电影形式,展现4位经销商与张裕的合作故事。“我们希望张裕与经销商的关系,越来越像‘老夫老妻’,相濡以沫,渐入佳境,最终让张裕解百纳成为经销商最赚钱的品牌。” 孙健表示,张裕解百纳得到这么多人的认可,离不开每一位合作伙伴的付出。

  对于中国葡萄酒市场的发展前景,孙健认为一定会持续增长。张裕解百纳将从现在的3000万瓶/年提升至到五年后的5000万瓶/年,增长率达13%。“对张裕来说,第九代解百纳意味着‘二次创业’,相信解百纳这一大单品将持续为消费者带来美好体验。”(推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我国新一轮开放蓄势待发

我国新一轮开放蓄势待发

一方面,金融业开放将寻求更大力度的突破,确保放宽银行、证券、保险行业外资股比限制的重大措施落地。另一方面,制造业开放力度加大,汽车行业外资限制放宽在即,相关举措也将在年内落地。

·现金贷APP沦为“网络高利贷”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