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花生第一县”升级记
2018-04-11 作者: 王先知里雨曦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一场关于“高油酸”的消费热,正从一二线城市开始蔓延。

  油酸被营养学界称为“安全脂肪酸”,能有效地降低心血管、糖尿病患病风险,其较强的高抗氧化性,对调节人体生理机能、促进脂质代谢起到相应作用。业界将油酸含量75%以上食用油认定为“高油酸油”,油酸含量高的植物油被认为是健康的、稳定的高品质食用油。

  2017年10月 ,鲁花集团推出油酸含量高于7 5 %的高油酸花生油,仅去年10-12月三个月,销售量就达40万瓶,市场需求旺盛。

  济南章丘县辰美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陈美满怀信心,她立下了2018年鲁花高油酸花生油单体销售超100万元的目标。作为鲁花的县市级经销商,2018年春节期间,鲁花高油酸花生油在她这里的销售额是20万元,这距离这一新品面世仅有三个月。

  在陈美看来,“高油酸花生油价格适中,但是营养价值却与高端进口橄榄油相当,且花生油的炒制口味更适合中国人,未来前景一定大好,目前高油酸花生油已经进入呈倍数的增长状态。”

  经调研发现,高油酸花生在国际市场价格每吨高出普通花生2000元仍供不应求,高油酸花生油有着旺盛的市场需求,这给花生种植端带来了巨大的动力,在市场需求的倒逼下,高油酸花生种植也迎来了风口。

  新一轮的消费升级,正在引发河南省正阳县的一场产业更新,这给传统的农业大县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推广高油酸花生种植已经成为该县进行产业升级的一个重要抓手。(推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我国新一轮开放蓄势待发

我国新一轮开放蓄势待发

一方面,金融业开放将寻求更大力度的突破,确保放宽银行、证券、保险行业外资股比限制的重大措施落地。另一方面,制造业开放力度加大,汽车行业外资限制放宽在即,相关举措也将在年内落地。

·现金贷APP沦为“网络高利贷”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